阳光问政:事故车辆停车费该由谁来埋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09:33: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还致电我省多地交管部门,各地交管部门均表示,正在努力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廊坊三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付伟表示,三河市交管部门积极和财政部门协调相关细则、确定财政预算,自2014年7月1日起,三河市事故车辆停车费已全部由当地财政拨付。邯郸市永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王科长也告诉记者,邯郸市已将事故车辆停车费列入财政预算,预计今年就能落实相关规定。

    省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告诉记者,自2014年起,违章事故车辆的停车费应由事故处理单位承担,但是就目前省交管局掌握的情况看,仍有不少地方对此项规定落实不到位,去年他们也收到不少针对该问题的投诉。苏正军表示,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原因基本都是由于当地财政没能为此类开支提供专门拨款。各地交管部门、公安部门应当积极和当地财政部门协调沟通,省交管局也准备在春节前的执法整顿中,对这一问题进行专项整顿,推动相关政策加快落实。

    ■e论风生

    石家庄学院博士温小勇:作为政府部门,应当言而有信、令行禁止。事故车辆停车费由交管部门承担这一政策迟迟不能落实,伤害的不仅是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有损于政府的公信力。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政策落实的努力值得肯定,但最好是把协调工作做在政策出台之前,而非政策出台之后。

    @石家庄老百姓:政府部门应当在政策出台前,充分考虑政策落实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预先做好协调准备工作,确保政策规定能够落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