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14年出了1900多名道德模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1 09:36:30 责任编辑:孙婷

    青县大张旗鼓地进行道德建设14年,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达1900多人。

    好人越推越多、越选越多,由个体做好事,变成道德模范各自带领志愿者团队。当好人、做公益成为时尚的社会风气,正在青县变为现实。

    “感动青县”,小县的大震撼

    在青县县城中心公园,有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铭刻着历届“感动青县”获奖者的名字以及他们来自的村庄。

    记者来时,第六届“感动青县”颁奖晚会刚举行过,感动的潮水刚刚冲刷过全县40万人的心灵。

    一个县里举办的“感动人物”评选,一点也不“山寨”,舞美、歌曲、灯光、颁奖词都颇有风范。特别是其中的人物事迹,许多放到全国、省市评选,都当之无愧。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小县评出的2014年度感动人物:14岁的中学女生张美华,每天都早早地起床做饭,每天中午、晚上放学后都要骑着自行车飞奔回家,她是家里的小顶梁柱,从几岁起,她就开始洗衣做饭,因为爸爸智障,母亲是个摔倒就会骨折的“玻璃人”,她生怕妈妈骨折没人扶起、爸爸不知道回家……

    76岁的孙维琴老奶奶,几十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两个瘫痪在床的儿子,用她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大儿子下半身肌肉无力,无法下床;二儿子全身肌肉萎缩,吃饭都要孙维琴将馒头、稀饭喂到嘴边。颁奖晚会上,大儿子姚殿厚坐着轮椅一起来到现场,姚殿厚身材高大,但因为年轻时的肌肉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岁就什么都干不了了,打小就没离开过娘。”

    主持人问他想对老娘说点什么,他哭着试图从轮椅上下来:娘啊,都说养儿能防老,可你老人家伺候了我们一辈子,娘啊,儿给您磕个头吧……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开展“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

2015-01-28 08:39:57

今天上午,河北省举办“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就开展“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