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公安局发“禁炮”倡议书 举报最高可奖2万元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2-01 10:56:46  责任编辑:孙婷

    记者从邢台市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等,都将受罚。为此,邢台市公安局还发布了《致全市人民群众一封信》。

    举报违法行为最高可奖2万元

    日前,邢台市公安部门就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发出了《致全市人民群众一封信》。信中提到,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自觉遵守《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任何时间都不得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要正确、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加油(气)站、油库、厂房、商场、医疗机构、学校、敬老院等禁放点,切勿酒后燃放烟花爆竹;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公安机关将从严从快查处,依法依规惩治。

    “对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可拨打110或2202176进行举报。”邢台市公安部门民警提醒: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5千至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千至1万元人民币奖励。

    群发短信宣传市区“禁炮”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邢台市公安局已将《市区禁燃烟花爆竹通告》内容编发成宣传短语,并将通过短信群发给广大市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