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入境游客总量下滑 港澳台游客增幅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1 11:12:00 责任编辑:孙婷

    记者29日从河北旅游局获悉,2014年,在全年接待入境游客总量下滑的情况下,港澳台入冀游客数量依然增幅明显,达逾26万人次,占全年入境游客总量逾20%。其中以澳门游客增幅最大,同比增长75.04%。

    河北省旅游局通报称,受世界经济低迷以及周边国家政治、经济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2014年河北省入境旅游市场呈现波动下行态势,全年共接待入境游客132.86万人次,创汇5.34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0.67%和8.81%。但从游客来源地看,港澳台市场份额却逐步加大,全年共接待港澳台游客26.80万人次,占接待总量的20.17%,同比增长18.22%。

    此外,在去年的入冀游客中,外国人市场则呈现结构性变化,亚洲市场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欧美等传统市场则趋于下滑。

    据介绍,为推介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独特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不遗余力。今年1月28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率河北代表团一行专程赴日本考察冬奥会成功举办经验期间,曾亲自出席在东京举行的旅游推介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会上河北多家旅行社与日本相关旅游公司签署了互送客源、联合开通日本至河北国际旅游包机等多项合作协议,河北省旅游局与长野县政府观光部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河北旅游(东京)推广中心”揭牌仪式。

    河北省是中国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全省拥有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群、清东陵和清西陵、京杭大运河河北段4项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8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同时,河北还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湖泊、海滨等地形地貌齐全的省份,自然风光秀美。(高红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