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推进户口登记清理工作 注销8633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2 23:06:1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何菁、王宇、郎海江)近日,衡水市公安局大力推进户口登记清理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清理出生落户登记”、“清理迁入落户”、“清理16周岁以上无照片、从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人员”和“第二批人像比对重复户口核查清理”四个专项行动,共注销人员8633人,其中重复户口3216人,违规落户1933人。

    衡水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开展常住人口档案清理会战实施方案》,确保各类档案规范、统一。截至目前,衡水市已清理户籍档案65万册,共清理出问题数据2万条。衡水市公安局还建立了人口信息辅助系统,自动打印办理户口目录,由户籍民警对材料整理编页录入,全市已录入178万条目录信息。

    清理工作中,衡水市公安局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在办公场所公开咨询、预约、投诉举报电话,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办事流程以及民警工作时间、联系方式、姓名、警号等,在网上公开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查询以及行政权力清单等内容,进一步简政放权,在户籍管理方面缩短7项办理时限,下放5项管理权限,简化3项办理手续,推行了“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免费重拍”等惠民举措,同时将户口清理整治工作纳入综合考评,充分激发了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的工作积极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