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书画家本周日义卖帮困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2-03 09:13:0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讯(记者冬子)1月28日本报刊发了沧州青县贫困女大学生李晓晴寒假留在湖南湘潭大学打工挣学费的消息后,一些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想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石家庄书画家唐诗云和许文超也慷慨解囊,表示将于2月8日(周日)上午举办现场义卖活动,所卖画作的费用全部捐赠给李晓晴。

    22岁的李晓晴是青县木门店镇后吴召村人,2010年母亲因车祸身亡,2012年父亲又因脑出血去世。在遭遇双重打击之下,李晓晴坚强面对生活和学习,于去年以超过一本线的高考成绩被湖南湘潭大学录取,并在大伯和亲戚们的帮助下筹齐学费顺利入学。为了不给姐姐和大伯增加负担,李晓晴决定寒假不回青县,留在湘潭打工挣学费。

    职业画家唐诗云得知李晓晴的困境后,被这个女孩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动,“我愿意用我手中的画笔尽最大可能帮助这个女孩。”昨日,记者在唐诗云位于乐模大厦4楼的大唐画廊看到,由他创作的山水、花鸟、梅花等精品画作挂满四周墙壁。唐诗云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其画作多次获全国大奖,他不仅技艺精湛,而且热衷公益,是我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理事。书法家许文超现为中国艺术家、书画家协会会员,省毛体研究会理事,他的作品曾获第六届民族情书法大赛金奖。此外,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委员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郭现强也将带着他的作品现场义卖。

    如果您是一名书画收藏爱好者,同时也想帮助李晓晴,可于2月8日上午9时前往乐模大厦(平安大街石家庄一中对面)4楼大唐画廊参加义卖活动,书画家将现场作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