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发布虚假机票网站坑人惯用手法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2-03 11:19:1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网购机票 千万别向私人账户汇款

    提醒:春运高峰时太便宜的机票一般不靠谱

    2015年春运明天将正式启动,石家庄机场昨天发布春运购票提示:广大旅客要特别提防虚假机票网站暗藏的消费陷阱,千万不要向私人账户汇款购票!

    网购机票小心遇诈骗网站

    一般不法分子会先“克隆”航空公司或正规机票的网站,然后通过论坛、博客、微博等渠道散布虚假的低价打折机票信息,并针对一些热门航线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诱骗网友访问。

    在进入假机票网站后,网页虽然和正常网站很相似,但网站整体图片质量较差,甚至很多功能失效,旅客如果细心查看即可发现这些网站漏洞百出。

    假机票网站一般都不支持第三方支付,如果遇到要求用户直接向个人账户汇款的情况,必然是诈骗网站无疑。

    400、800电话最好别轻信

    绝大多数的假机票网站一般会公开一个以400、9501、800等号码开头的客服电话,而“400”或“800”是很多大公司喜欢选用的客服电话。大家都误认为这种电话只有正规的企业公司才能使用。骗子们正是利用了大家对“400” 电话的信任才会屡屡得手,用户拨打后被要求向骗子的银行账户直接汇款才能订票,请大家千万莫轻信这些客服电话。

    受骗用户汇完款后骗子却不给票,还会以各种理由欺骗用户,要求继续去ATM机上输入“激活码”转账,实际上是想通过一步步操作引导诱骗用户转出银行卡里的所有钱财。

    热门机票太便宜小心有诈

    如何防范假机票网站呢?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订机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订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官方网站。

    目前,机票价格已相对透明,春运热门时段的超低价机票少之又少。所以,一旦有明显低于正常票价的机票信息,大家要注意提防和甄别,小心低价诱惑的陷阱。

    同时,正规订票网站一般以第三方支付平台或网银系统进行支付,采取线上支付的方式售票,不会要求用户向个人账户汇款,更不会要求通过ATM机输入所谓的转账“激活码”。

    此外,市民购买机票后,可在购票地点打印行程单,拨打国际航协电子客票验真电话:400-815-8888或登录中国航信信天游网站www.travelsky.com验明真伪。

    如果电话及网上验真无法验证,可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咨询查验真伪。

    (记者 翟开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