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循环经济 营造优美环境 河北省开发区打造宜居宜业之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4 09:34: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年来,我省开发区注重生态环境建设,依靠科技和人才加快资源依赖型产业向节能环保型产业转变,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打造宜居宜业之地。

    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绿色理念进园区

    时下,漫步于固安工业园区,现代化的路网四通八达,国际标准的中央公园、大湖公园清新怡人……在固安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人居环境优化完美融合到城市的空间规划当中,而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金凤凰”栖息固安栽下了梧桐树。

    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在园区建设过程中,固安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市场化机制优化园区环境,全面提升承载能力。园区邀请知名企业和规划公司对园区进行全新定位和前瞻性规划,确立了通过产城共建、产城互动打造产业新城的战略。

    目前,固安工业园区已经建设成为一座“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提升了整个园区的竞争力,并对重大项目产生了较强的吸附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对北京周边投资环境考察对比后,果断选择将项目落户该园区。

    和固安工业园区一样,一些产城型开发区意识到生态环境对项目的吸引力,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走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运用环境倒逼机制,依靠科技和人才加快资源依赖型产业向节能环保型产业转变,重点发展有市场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环保产业。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现有土地开发接近饱和、新批项目用地指标缺口较大等发展制约,坚持眼睛向内,向网络要空间、向产业要空间、向集约要空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淘汰落后低效企业。永清工业园区确立了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以新兴产业为先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以城郊都市型农业为特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产业。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内现代化新城区生态环境美丽而独特,随着该开发区增绿添彩工程全面推进,城市绿化体系的不断完善,城市各类主题公园相继建成和明湖湿地项目开发步伐的加快,开发区优美舒适、温馨宜居、整洁靓丽的环境氛围更加浓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