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的哥捡巨款还失主拾金不昧传佳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6 09:10:09  责任编辑:李莎

    16.5万元巨款,落到眼前,很少有人不动心,但山东籍的哥王猛却经受住了考验,他首先想到失主丢这么多钱肯定万分焦急,在第一时间返回公司将钱交还了失主。王猛拾金不昧的事迹在香河传为佳话。

    的哥第一时间送回巨款

    1月22日晚8时,香河县出租车司机王猛像往常一样,拉完最后一拨客人就往家赶。在一家饭店门口,正好有一家四口招手打车,20分钟后,王猛将一家人送到了一个小区门口。他开车回到住处,发现后座位上放着一个包,打开以后,里面放满百元大钞,“都是崭新的钱,应该刚从银行取回来没多久,我马上给车队打电话,我就怕乘客去公司了找不到钱着急。”王猛推测,这笔钱肯定是最后的客人留下的,如果是之前的客人的话,这笔钱早就被拿走了。他启动车子开回出租车公司。

    王猛到了公司后,失主已经找来了。“失主于先生说他丢失了16.5万元,我们当他的面清点,一分不少还给了他。”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忆说。公司年年都有乘客马虎丢落东西的事情发生,落手机的较多。一般手机被上交后,工作人员都会根据手机联系到机主的朋友或者亲属后,再找到失主。

    失主称赞司机品德高尚

    巨款失而复得,于先生经历了一段过山车般的心情更迭。虽说事情过去一周了,于先生仍对当时情景记忆犹新。“我在香河做家具生意,打算1月23日给工人们放假,22日晚我带着家人和工人们外出聚餐。吃完饭,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回家。那些钱一直是我爱人拿着,上车后我坐在副驾驶,她坐后面。等快下车的时候,我爱人接了个电话,下车后也一直在打电话,就把包给落在出租车上了。后来我们一起上了电梯,发现我爱人没拿着包,赶紧问她包放哪里了,这才发现落在出租车了。”

    于先生说,当时没有留下出租车发票,联系不到司机,最后报了警,警察调取饭店门前的监控,查出租车的车牌号。于先生说,那笔钱本来是想当天拿来付房租的,事情一多就没赶上,如果这笔钱丢了,那一家人连年也过不好了。“看到那么多钱,王师傅不但没动心,还赶着给我们送来了。王师傅品德高尚,令人钦佩。”

    家人都支持他这样做

    记者从出租公司了解到,春节将近,王猛已回山东德州老家了。记者拨通了王猛的电话,慢慢聊,才获悉一些情况。王猛今年26岁,原先在天津塘沽开大货车,一年前经朋友介绍来香河开出租。他有一个3岁的女儿,也准备要二胎,妻子正怀孕待产,他们跟父母一起过。他开出租车一月五六千元的收入,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我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当时来不及多想,丢这么多钱,人家肯定急坏了。”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王猛认为自己就应该这样做。回家后,他把这事告诉了家人,家人也都支持他这样做。实习生周双双 燕赵都市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