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雷锋”路政队5年做好事200余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7 11:05:57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韩富强、贾志明)1月28日,藁城大货车司机李国力专程来到曲周,将一面绣有“雨雪见真情、救助现文明”的锦旗送到该县“雷锋”路政员于振峰手中,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出手相救。

    1月25日早上8时左右,李国力开着大货车行驶至曲周县前寨桥时,发生事故,车翻了,车上货物撒落在桥头,他妻子也因此受伤。正在该路段巡查的“雷锋”路政员于振峰、陈献领等4人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和道路救援电话,第一时间把受伤人员送到县中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在路上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待交警勘查现场后,路政人员又帮助李国力将散落地上的货物重新收拾到他车上。李国力告诉笔者,因交通事故他妻子腰椎骨折,多亏路政人员及时出手相救,为她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目前妻子病情稳定。

    据介绍,成立于2010年3月的曲周“雷锋”路政队目前有“雷锋”路政员27名。从组建之日起,“雷锋”路政队就要求每名路政员配备“五个一”上路巡查,即一面印有服务监督电话和“有困难,找路政”字样的形象旗,一把应急锹,一个日志本,一张印有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卡和一个备有感冒发热等日常药品的医药包。5年来,巡查路上,无论群众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雷锋”路政队先后做好事200多件,包括救助事故车辆,抢救伤员,帮助过往车辆修车、报案、灭火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