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换新钞有点难 业内支招可找偏僻网点或提前预约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2-09 09:48:54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几天,家住金马小区的张大妈到银行想换点新钞票给孩子当压岁钱,结果连跑四家都没换成,不是“换完了”就是“没有”。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得知,新钞的确数量有限,很难满足需求,银行建议想换新钞的市民多问几家,或者提前预约。

    张大妈说,她老家的孩子多,每到过年都会给孩子压岁钱,她去年就换了很多20元、50元的新钞。近几日趁着到银行取退休工资,她想要20元、50元的新钞,结果却让她大失所望。在取工资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只有100元的新钞,20元、50元都换完了,建议她到别家看看。她就在家附近的谈固大街、槐安路又一连找了三家银行,都没有换到20元、50元的新钞,有的银行还有100元的新钞,有的银行则干脆连100元的新钞都没有,表示“换完了,什么时候有还不确定”。一家银行的客服经理告诉她,“等到下周一上午早点再来看看,也许会有”。

    记者昨日咨询了几家银行,发现想换新钞的确不太容易。“新钞都是上级行配发的,数量不多,也不固定,想换的人很多,只要有,我们就换出去了,一般很快就换完了。下一次什么时候有,还真不清楚。”谈固大街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说。另一家银行省级分行的办公室人员则介绍说,新钞的确数量有限,各个支行一般会优先照顾VIP客户,新钞一到,客户经理会给客户打电话询问要不要换,如果需要换,就提前留下一批。VIP客户换完后,剩下的放到柜台换给普通储户,就有多少换多少了。也有一些银行会提供预约服务,某银行国际城社区支行的行长告诉记者,周边居民来换新钞的很多,尤其是20元、50元、100元的需求最大,他们分配到的新钞早就换完了,又从别的支行调过来一批,又换完了,现在正在从偏远一点的支行来调。“我们一般会留下顾客的电话和想换新钞的数额,只要新钞一到,会主动打电话通知。”这位行长说。

    对于想换新钞的市民,业内人士建议,只能多跑几家多问问,一般情况下,居民区周边的银行新钞会较为紧张,偏远一些的网点或者处于办公区的网点,新钞相对宽松。如果银行提供换新钞预约服务,最好是提前预约,以免空跑。(记者 刘文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