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警方盘点火车站的那些骗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9 09:52:19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实习生王暖

    春运已开始,不少旅客踏上回乡旅途,火车站作为春运“主战场”将迎来成千上万旅客,一些骗子也盯上了这个人流密集的地方。本报联系到负责火车站附近治安的民警总结了历年来的一些主要案例及防骗措施。

    出镜民警:

    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 王增飞石家庄北站警务站副主任 王强

    购票时

    案例1:票贩子看到一些乘客着急买票就会主动上前,表示自己手中有余票,并且可以提供身份证明等绝对可以上车,借机出售高价票或是假票。

    警方提醒:购买车票时一定要从车站窗口、代售点、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购买,以防上当受骗。

    案例2:骗子看到有旅客买不到票便称自己也要购买,骗取旅客信任后或称知道某代售点有票或称有熟人购票,实施诈骗过程中并会有一到两名骗子一起“表演”,要么骗取走旅客财物,要么骗取走旅客银行卡和密码。

    警方提醒:拒绝和这样的“热心”人说话,还是通过正规途径购票。

    进站时

    案例1:候车室的入口处都有箱包检查仪器,一位乘客从仪器进口放下包就匆忙离开,有不法分子就会趁乱顺手牵羊,拎走该乘客的提包。

    警方提醒:乘客在过安检时一定要看到自己的包进入安检仓后再离开,并且观察身后有没有人紧挨着自己,因为在安检时人包分离,稍不注意就会被人顺手牵羊。

    案例2: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检票

    有些不法分子会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以查验车票等名义骗取或调换旅客的车票,或者以带旅客提前进站骗取、抢夺钱财。

    警方提醒:铁路部门不会在站外检票,此外认清楚铁路部门制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