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四路段恢复亮灯 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2 10:32:5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 实习生乔玉丛)3日起,石家庄开展春节期间城市夜景亮化管理保障活动,对市主城区二环路沿线、四横八纵(二环内)等主要街道两侧夜景和各商业街区的照明设施进行综合整治。

    和平路(东二环—京港澳高速)、北二环(谈固大街—体育大街)、振岗路(友谊大街—西二环)、北斗路将在节前实现亮灯。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二环建华大街桥区北侧辅路旁,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敷设电缆。“因为一旁是高压线,所以我们特意将投光灯安装到了桥体上。”据了解,此路段计划敷设电缆2000多米,安装80套投光灯,春节前可恢复亮灯。

    其余三个已经恢复亮灯的路段分别是和平路(东二环—京港澳高速)、振岗路(友谊大街—西二环)、北斗路。

    10日20时,记者跟随照明维修人员实地感受了一番市区夜景。

    新火车站立交桥下安装了粉、绿、红等多色霓虹彩灯,远远望去,只见新火车站东广场姹紫嫣红,闪烁着一道道七彩光景。

    据介绍,城市夜景亮化管理保障活动的实施,使城管部门产权单位夜景亮化楼宇达400栋、公益夜景亮化楼宇近600栋。“目前省会城区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达99%以上,实现城区亮化规模化、系统化。”

    新石中路(西二环—时光街)地下线缆多处受损导致单排灭灯,经过两天的紧张抢修,工作人员更换电缆790米,恢复亮灯。

    科苑街(新石北路—新石中路)路灯光效差,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精心设计,改造19套灯臂,更换19套照明器,加装19套漏电保护器,重架570米电缆,已经恢复亮灯。

相关新闻

广平县投资800余万元安装千盏太阳能路灯

2015-01-31 19:34:26

家住广平县城体育南路附近的居民王大娘说。2014年初以来,广平县投资800余万元,在县城主要道路更换和安装了千余盏节能环保、美观大方的太阳能路灯。

高碑店市为31条小巷安装路灯261盏

2015-01-06 23:26:01

春节临近,继11条小街小巷道路建设工程竣工后,高碑店市又谋划了结乐胡同、阳光胡同、站北胡同等31条小街小巷路灯建设工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