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植物园三大花展除夕开幕 持续至正月十五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2-12 11:16: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游客前来参观植物园的花。

游客前来参观植物园的花。记者冯月静 摄

    春节去植物园看10万花开正艳

    有郁金香、山茶花、梅花等60余种花卉

  □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李晶泽、张一梁

  这个春节,植物园的展馆内又将是一片姹紫嫣红,2015年新春花展将于除夕如期而至。届时时尚花卉展、传统名花展、球根花卉展三大花展将同时开幕,郁金香、朱顶红、洋水仙、山茶、杜鹃、梅花、国兰等60余种,近10万株花卉将伴您度过一个花团锦簇的春节。此次以“花红花火,喜迎羊年”为主题的新春花展将持续至正月十五结束。

  百花馆内,种植了大量的郁金香,并有洋水仙、朱顶红、风信子等球根花卉,总计7万余株。其中大多数品种的郁金香如迪克帕舍尔、征服者、尼雅各塔等均是首次尝试在室内进行栽植培育。除了主打花卉还有洋水仙,这种洋水仙有别于我们平常所见的水仙花,它的花色看起来很素雅,以白色、浅黄居多。这种洋水仙原产于欧洲西部,花形奇特,花色素雅,姿态潇洒,和春节氛围“应时应景”。

  在梅花馆内,红的、白的、黄的……各色梅花竞相开放,阵阵香气扑鼻。近年来石家庄市植物园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不仅梅花开得特别红火,而梅花的枝干经过人工的雕刻、修剪,枝条分布合理、美观,更有一种疏影横斜、虬枝峥峥的清高意境。在以“中国风”为主题的兰花厅里,以木为饰,木桌、木架、木屏风,无不衬托着国兰的高雅。屏风前仿古木桌上的一盆盆国兰含苞待放,行走其间掬一捧兰花香好不惬意。

  在山茶花馆,近百个品种,300余株的山茶正经园艺专家的巧手进行升温催花,预计春节期间山茶将陆续开放。

  而在热带植物观赏厅,记者看到大花惠兰、跳舞兰、天竺葵、蝴蝶兰、丽格海棠、长寿花、新几内亚凤仙等各类时尚花卉“张灯结彩”,喜迎新春。紫红色的蝴蝶兰和各种年节装饰搭配在一起,形成错落有致的优美景观,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

  温馨提示:

  从除夕到初六,每天开园时间为:8:30-17:00,而周六日也执行这个开园时间。其他时间为8:30-16:30。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