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连续第五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两个环境”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5 21:19:0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改善发展环境:不保留的事权将取消财政预算

    石家庄“两个环境”会议提出,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之外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真正厘清各级政府权力的边界。根据各级政府的权力配置,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科学调配机构编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今年,石家庄将以事权设置是否合理来确定机构设立和预算分配是否必要。凡是市里不再保留的事权,或不宜由市一级审批、监管的事项,一律撤销机构编制,取消财政预算,以行政资源的优化配置,保证简政放权落实到位。据悉,这将是石家庄今年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只要不涉及依法保密的事项,都要向社会公开,让企业和群众监督行政权力的运行。5月底前,全市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要全部向社会公开。

    改善“两个环境”不作为将被追责

    石家庄“两个环境”会议提出,要把今年作为改善两个环境的“问责年”,以问责敲警钟,以问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改善“两个环境”的第一责任人,对承担的职责任务负责。

    对改善“两个环境”工作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领导甚至是主要领导的责任,触犯党纪政纪的要立案审查、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春节“禁炮” 近七成受访市民表支持

2015-02-08 16:19:54

“爆竹声中辞旧岁”一直是我们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然而,雾霾让这一习俗遭遇了现实尴尬。近年来,每逢临近春节,河北省各地都会出台相关规定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规范和限制。眼下,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今年过节还能不能燃放鞭炮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春节近年味儿浓 石家庄市民买“福”字回家

2015-02-07 20:07:09

春节的脚步近了,年味儿浓了。2月7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农村集市上,一家人带福回家。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