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不详资质存疑 校园体检如何让家长更放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08:24:0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记者 贾希希 孙青

    学校健康服务组织必须慎之又慎

    告知家长的信息不详细、负责体检的医院资质存疑……校园健康体检、预防接种、常见病防治等为学生提供健康服务的项目,能否完全让家长放心?记者前段时间就此在省内多地对家长和学校进行了采访。

    以结核菌素试验为例,记者采访了石家庄邯郸、沧州、邢台等地20位家长,对《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这项新生入学必检项目,只有两名家长表示有所了解。“没听说过”、“不知道”、“听老师的”是记者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几个词语。“结核菌素试验?不清楚,不记得孩子打没打过。”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并不知道结核菌素试验属于必检项目,对相关注意事项更不了解。

    邢台市民刘女士也坦言,对校园健康服务的组织有顾虑。“孩子学校每年组织体检,挺放心的,但涉及需要打针的项目,还是有些顾虑,毕竟那么多孩子,体质情况千差万别,总怕万一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刘女士表示,近些年总能看到有学生接种疫苗后入院、幼儿园违规给幼儿服用处方药等新闻。“一家就这么一个宝,学校的健康服务组织必须严谨。”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1200辆出租车完成春运“体检”60辆车未过关

2015-02-05 14:36:36

2日到4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城运处对市区1200与辆出租车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60余辆车因不合格被扣营运证。

安次区为道德模范免费体检

2015-02-05 10:19:37

安次区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进行了免费体检,共涉及肝功、B超等20余项检查项目。

春节将至 张家口消防“体检”商场安全保平安

2015-02-03 16:45:02

春节将至 张家口消防“体检”商场安全保平安

免费上门检查身体 社区医生上门体检被当成骗子

2015-01-28 16:53:07

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武汉市妇幼保健信息管理系统上得知,一位名叫徐勤勤的产妇于本月7日生完小孩后在辖区内休养。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跟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科陈医生、儿科喻医生、中医韦医生一同来到徐勤勤家中为其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