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不详资质存疑 校园体检如何让家长更放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08:24:08 责任编辑:侯猛

    “学校进行健康服务需要制订严谨的方案,比如暴发疫情需要在学校实施群体预防接种时,卫生部门会与教育部门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各部门有明确分工。”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副所长张富斌介绍说,“接种前,学校需统一向学生发放由卫生部门制定的预防接种宣传单以及知情同意书,其中注意事项及接种禁忌等一定要清晰完整地告知家长。”

    有关健康专家还建议,相关宣传和健康教育应在日常加强,比如在校园内设置宣传专栏、宣传画等,让学生和家长能够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了解健康知识。杨立华也强调说:“学生健康无小事,只有方案完备、严格按操作规程执行,才能真正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e论风生

    @大雁南飞:作为家长,我是充分相信学校的,学校让我们怎么做就怎么做。但也希望学校、教育部门、卫生部门统一组织健康体检、集体接种时,严格规范流程。事关众多孩子的健康,再怎么谨慎也不为过。

    @小红灯笼:每次出现“问题疫苗”这样的新闻,总让家长很恐慌。建议广大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讯通、微博、微信这些信息手段,多渠道告知家长有关校园健康服务的注意事项,不能“一纸通知”就觉得尽到责任了。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1200辆出租车完成春运“体检”60辆车未过关

2015-02-05 14:36:36

2日到4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城运处对市区1200与辆出租车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60余辆车因不合格被扣营运证。

安次区为道德模范免费体检

2015-02-05 10:19:37

安次区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进行了免费体检,共涉及肝功、B超等20余项检查项目。

春节将至 张家口消防“体检”商场安全保平安

2015-02-03 16:45:02

春节将至 张家口消防“体检”商场安全保平安

免费上门检查身体 社区医生上门体检被当成骗子

2015-01-28 16:53:07

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武汉市妇幼保健信息管理系统上得知,一位名叫徐勤勤的产妇于本月7日生完小孩后在辖区内休养。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跟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科陈医生、儿科喻医生、中医韦医生一同来到徐勤勤家中为其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