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发现H7N9病例”系谣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08:31:5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佳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日前,唐山市公安局查处了两起散布网络谣言违法行为,对两名在网络中散布“唐山发现H7N9病例”谣言的人员处以教育训诫处罚。

  据悉,2月2日,唐山市警方获悉有人通过贴吧传播“唐山玉田人民医院医生今天凌晨4点21分因H7N9死亡!”和“求证唐山人民医院医生今天凌晨4点21分因H7N9死亡!”的信息,引起网友关注。随后,唐山市公安局迅速与玉田人民医院和唐山人民医院进行核实,均未发现因H7N9致医生死亡的病例。经进一步查证,确定网友所发信息为网络谣言。经警方调查,两名当事人所发谣言内容系从其他地方转发和出于好奇发帖求证,并无恶意炒作之意,且两人保证以后绝不再发布此类消息。

相关新闻

网传中国游客被冤偷窃护照被盖小偷章 证实系谣言

2015-02-08 08:36:03

原帖还写道,被判偷窃的人不仅被遣返回国,而且护照上还被盖了个“小偷”的字眼。机场接待处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类似的事情,也没有见到过印有“小偷”字样的章。

马英九办公室回击名嘴言论:捏造谣言 不排除提告

2015-02-08 13:54:19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7日郑重声明,马英九完全不认识名嘴所称的私募基金戴章挥,也绝对没有把选举结余款给戴章挥操盘,名嘴若再捏造不实谣言,马英九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正视听。

听国家网信办讲接查举报 封不良公号刹住谣言

2015-02-05 14:47:51

对于“九不准”和“七条底线”,举报中心主任张成刚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网络信息服务的边界。张成刚主动向《环球时报》记者提出,多多宣传让更多网民参与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互联网生态建设需要动员网民的力量。

权威信息缺位网络谣言有缝就钻 专家:社会治理不善

2015-02-04 14:12:46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我国互联网、移动终端平台流传了124个典型网络谣言。梳理2014年的断尾新闻,与上海福喜“过期肉”、荣兰祥超生、王林涉嫌非法行医案等断尾新闻相伴的,往往是各种各样的谣言。

盘点央企“不死的谣言”:智能电表被蓄意加速

2015-02-01 07:07:01

求证:在有媒体、第三方专业人士的检验现场,加油员有意进行反复开关油枪,可以看到“加油量是不会受到影响的”。由此可见,物理压力原因导致“跳枪”使得加油员不得不抓放加油枪,要想使得操作误差控制在0.3%的加油枪来“揩油”,实属不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