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扎实推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09:01: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要求,省教育厅党组切实把推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善行工程来抓,委厅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去年12月,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党组织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动员会,对帮扶任务、帮扶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工作提出明确意见。为方便开展工作,省教育厅对涉及种植、养殖或生产经营方面的帮扶户,按支部业务职能实施对口帮扶。同时,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干部的协调联络作用,配合村“两委”班子,搞好对帮扶户的深入调研和核定工作,切实做好精准对接、有效帮扶。2月9日,省教育厅还专门进行走访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用全厅党员干部捐献的爱心款,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帮扶需求。(李书卿)

相关新闻

南皮县“春雨行动”为60名孩子圆小小心愿(图)

2015-02-07 00:26:54

近日,南皮团县委集中开展了“春雨行动·圆梦小小心愿”活动,面向全县范围内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征集小小心愿,邀请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易县团县委开展“春雨行动” 情系家庭困难学子

2015-02-05 15:27:35

保定易县县委宣传部5日透露,该县团县委针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持续开展“春雨行动”,使更多青少年得到帮助,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我市召开 “春雨行动”培训观摩会

2015-02-03 10:21:59

2月2日,我市召开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培训观摩会,通报前一阶段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督导检查情况,明确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深入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