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假已结束菜价还在“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10:31:0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黄瓜、西红柿还是5元一斤,豆角、蒜薹也都还在七八元,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了,这菜价还在‘过年’。”2月26日下午,在石家庄塔北路菜市场,正在买菜的赵大妈说。大年初八,许多单位已经恢复节后正常上班,农贸市场出摊的摊贩也在一天天增多,蔬菜价格虽然整体在回落,但大都还在“过年”。

    在这家农贸市场,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蔬菜摊点发现,大白菜价格最低,2元/斤,其次就是土豆、芹菜,3元/斤,其余蔬菜基本都在每斤5元以上。“随便买几样菜就得40元,每次我都舍不得多买,以前一周买上一次菜,现在是基本上只买当天的,太贵了!”正在买菜的王女士说道,同时展示着当日的成果,“芹菜、西红柿、萝卜、丝瓜、杏鲍菇,就这五样菜,就是26元,只够吃两顿的,明天还得买菜,但愿明天菜价能低点。”

    经营蔬菜的小王表示,菜价确实不便宜,不过,这已经是降了以后的价格了。“前几天,长豆角还是10元一斤呢,西红柿也得6元,初五过后,这菜价一直往下掉呢。”小王告诉记者,因为今冬气候适宜蔬菜生长,本地产蔬菜供应充足,加之各地蔬菜源源不断,今年的“春节菜价”在正常范围。“现在菜价还没有回落到预期,主要是蔬菜批发市场一些回乡过年的商户还没有回来,供应量少,价格自然就上去了。等十五过后,商户们陆续返回,蔬菜上市量恢复正常,菜价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开售 菜价便宜20%(图)

2015-02-07 09:47:28

2月6日至16日,河北省在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主城区以及47个试点县销售惠民补贴肉菜(石家庄市的销售工作延长至2月17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