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日冷空气来袭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10:33:1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昨日,石家庄虽然冷风阵阵,但阳光明媚,是个不错的好天。不过,今日天空又要变脸了,不光云量增加,西部还有可能迎来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也有明显下降。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现在仍然是冬天的节奏,大家外出时仍要防寒保暖。“今天太阳好,可是比昨天冷呢。”昨日上午,在长安公园,张大妈带着小孙女玩耍,她说,出门的时候看着阳光好,还以为天气有多么暖和,结果走出家门后才发现,上了太阳的当。的确,昨日,灿烂的阳光继续陪伴着市民,不过,在冷风习习中,气温却比前一日降低了不少。监测显示,昨日,生活最高气温是7.6℃,比昨天下降了4℃多。究其原因,是弱冷空气控制着省会。

    不过,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空气质量却明显好转。记者了解到,2月25日,省会空气质量级别为“中度污染”,昨天白天,省会AQI指数都在100以内,意味着空气质量级别为“良”,而且周边所有监测点均为黄绿色的优良天气。

    而今天,冷空气又要来了,气温将继续降低。其中,今天,省会是多云转阴的天气,下午西部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4℃。不过,到了明天,省城将逐渐转晴,气温也会随之回升。体水分。饮食上应少酸多甜,可选择韭菜、百合、山药、荸荠等。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 3级,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尽量不要燃放。

相关新闻

网传"天气瓶"能测阴晴雨雪 记者实测只和温度相关

2015-02-05 18:37:01

最近,一种“天气预报瓶”在网上火了起来。对此,科普作家、中国科学院气象学博士后李汀介绍,天气预报瓶里的结晶只与温度有关,并不能做到预测阴晴雨雪。为了能够观察得更为清楚,记者将天气瓶浸入76℃的热水中,很快,天气瓶中的晶体逐渐溶解,瓶中的液体也逐渐变得清澈。

文安县力争至6月底PM2.5比2014年同期下降10%以上

2015-02-06 23:55:28

使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全面展开,文安县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行动方案,以九方面工作为切入点,集中治理县域内大气污染问题,力争实现到6月底,空气质量PM2.5浓度比2014年同期下降10%以上,重污染天数减少7天以上的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