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男子因琐事反锁门放火自杀 巡警消防合力制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7 23:22:4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张延、胡祝源)近日,沧州一青年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竟将自己反锁屋内声称要点火自杀。紧要关头,沧州消防官兵用水枪将其逼出屋外,巡警快速出击当场将其制服。

    2月22日6时30左右,沧州巡警一大队103巡组接沧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北环某小区有人自杀,接警后103、105两个巡组迅速赶到现场。现向报案人赵某了解得知,其外甥付某玩电脑声音太大,因家中有老人居住,自己随口说了付某几句,谁知付某竟与其顶撞起来。赵某丈夫见状便打了付某一下,随即引发双方斗殴,打斗过程中付某突然精神失常,拿着剪刀将赵某丈夫刺伤,并把自己反锁在屋内,扬言要点火自杀。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并试图与付某沟通,劝说其将门打开,但付某情绪十分激动,拒绝开门并继续扬言要将房屋点燃自焚。此时民警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试图继续与付某周旋交谈,找机会将其拉出屋外,但此时的付某精神已经完全失控。民警透过玻璃窗发现,付某正在点燃屋内多处物品。得知屋内有1个液化气罐和一箱烟花爆竹后,民警立即将附近无关人员疏散,并将窗户砸破向屋内泼水,此时屋内浓烟不断向外涌出,付某拿着一把剪刀在窗口对民警威胁攻击,将民警手部刺伤,并开始自残,将自己的大腿、脖子等多处划伤。紧要关头,民警考虑到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现场火势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即刻让消防队员对屋内的付某进行喷水冲击将付某逼出屋外,待付某挥舞着剪刀跑出屋外后,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其制服,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同时将此案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相关新闻

女子北京地铁1号线坠轨 工作人员目击者判断是自杀

2015-02-06 09:23:35

”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称,目前北京地铁既有线屏蔽门安装都在计划内,但因站台有效宽度较窄,安装存在困难。交通运输局轨道处负责人去年底曾表示,地铁1、2号线屏蔽门安装和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同时立项,去年八通线和13号线已安装完毕并完成手动测试。

疑受尿毒症困扰 海南一女子公园上吊自杀身亡

2015-02-02 17:27:17

“当时我们正在侨中公园里晨练,突然发现一个人吊在水泥柱子上,真是吓死人了。昨日上午,民警向记者透露,“死者身边的塑料板凳是事发前刚买的,绳子也是新买的,同时家属称其出走前还留下轻生纸条。

女子因男友提分手33楼闹自杀 体力不支晕倒被送医

2015-01-29 17:44:10

因男友提出分手,28日下午,27岁的黄岛女子跑到男友居住的小区33楼楼顶打算跳楼。据了解,该女子姓肖,今年27岁,黄岛人,最近她的男友突然提出分手,肖女士备受打击,一时情绪激动,才要跳楼轻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