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包装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慎买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2-28 08:21:0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如今越来越多的进口高档食品开始出现在国人餐桌上,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提醒广大市民,采购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

    近日,长安区工商局南三条分局接到举报,对一起经销费列罗巧克力的商家进行了调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种食品包装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商家虽能说清商品来源,但相关手续不能提供,有经销假货嫌疑。

    长安区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进口食品必须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其外包装应符合国家强制规定,并以中文标注,因此消费者选购进口食品时应尽量到声誉好、经营较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首先要看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体现的信息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配料的定量标示、净含量和规格、日期标示、贮存条件、原产国国名或地区区名以及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其次,查看其是否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证书。(记者陈霞)

相关新闻

进口食品猫腻多 购买要认准中文“身份证”

2015-01-19 16:37:46

“我上周从一家进口食品店购买了泡芙,回到家后才发现产品标注全是英文。如果是没有以上标志和证书的进口食品,很有可能是非法进口或假冒伪劣,由于没有经过检测,这样的食品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大家要谨慎购买。

邯郸市民吐槽进口食品产自中国 购买需仔细辨认

2015-01-13 13:54:04

邯郸一进口食品的铁杆粉丝买回来的进口食品,私下标签后发现上面写着‘MadeInChina(中国制造)’,业内人士提醒买进口产品要仔细辨认。

9月查获345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蜂蜜问题很严重

2014-11-12 10:34:23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9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共计345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 除此之外,美国9月共计21批次进口食品分别因二氧化硫、铅、铝、菌落总数超标等被检不合格。

15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名单被公示

2014-08-11 15:45:21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示最新一批共15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2600千克普斯核桃谷物早餐麦片,因水分不合格被退货。成都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婵真普莱姿舒缓修护晚霜、婵真美颜生机黄金营养霜及盈润抚纹修复眼霜,因标签不合格退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