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伙春节探亲丢钱包 石家庄花甲老人拾金不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8 18:38:4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孔思远)“真是遇到好人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了钱包,实在是太感谢容老先生了。”大年初二,北京小伙李兴衡回石家庄探亲,在赶公交的路上不慎将钱包遗失,幸而被容贵欣老先生捡到并送至警务站,钱包内的财物分文未少。

    据李兴衡介绍,大年初二,他从北京回石家庄看望家人,在奶奶家吃过午饭后,李兴衡打算乘公交车回父母家。因着急赶公交,他跑步赶到和平东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其间把钱包颠出口袋。上车后,李兴衡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下车返回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李兴衡说:“当时心里特别着急,钱包里除了1975元现金以外,还有各种证件、银行卡以及返程的车票,如果真的找不回来,肯定要耽误不少事。”

    就在李兴衡焦急地寻找钱包的时候,石家庄平和综合警务站民警给李兴衡的母亲张文彩打来了电话,通知她丢失的钱包被一位老人捡到了,已经送到了警务站。当张文彩赶到警务站,查看儿子的钱包时,发现钱包内的财物一样没少,而捡到钱包的容贵欣早已离开。

    通过警务站的接警记录,张文彩联系上了捡到钱包的容贵欣老先生,希望能登门表示感谢,而容老先生则一再表示:“举手之劳的小事,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如果别人捡到了,也会像我一样做的。”并婉拒了张文彩和儿子登门拜访的请求。

    谈到这次钱包失而复得的经历,李兴衡激动地说:“容老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特别让我感动,作为年轻人我要向老先生学习,将老先生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邯郸失物招领中心“有偿归还”引争议 改为无偿公益服务

2015-02-07 10:38:26

邯郸市首家失物招领服务中心在成立仅一个月后,昨日,创办人常振京宣布将“有偿归还”改为无偿公益服务。

女子误转1400元被归还 感慨“世上还是好人多”

2015-02-04 16:42:44

记者追访:1400元钱转错账户,让33岁的博主吴女士着急了好几天,幸运的是,后来对方主动把钱还给了吴女士。据吴女士介绍,前不久,她与家人去厦门旅游,在当地租了间房,并与房东协商支付宝转账。

马虎手机店主7部iPhone丢车篓 民警捡到后归还

2015-02-03 20:15:40

“我赶紧打过去,结果对方说,他们是江东公司的,海曙公司的事不知道……”  眼看一时找不到失主,蔡增辉索性将手机带回到所里。“我想丢了这么多的手机,失主肯定会报警的,我们赶紧和辖区的江厦派出所联系,结果没有人报警。在对男子身份证件进行核实后,蔡增辉将七个手机都交还给了失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