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设区市年内都要开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2 08:19:5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了《2015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继续谋划、建设好1-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被动房)示范项目。其中,2015年内都要开工建设1个以上项目。

    《要点》提出了今年建筑节能的目标:全省新建城镇建筑严格执行强制性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节能建筑占城镇现有建筑总量的38.5%。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885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率达到43%以上。

    为实现这样的目标,我省将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建设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切实抓好保定唐山两市新建住宅实施节能75%标准。继续抓好“4+1”生态示范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提高保障性住房中绿色建筑的比重。积极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建设,加快中德合作秦皇岛“在水一方”C区续建项目、北戴河新区中小学项目,保定涿州市中奥合作项目等的建设,认真谋划和建设新的示范项目。探索正能量建筑示范、既有建筑改造成被动房示范的建设。

    此外,我省还将全面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进一步推进太阳能综合利用,推广土壤源、污水源、海水源等热泵应用技术,深层地热能梯级利用技术,综合利用工业余热、中水等可再生资源。

相关新闻

滦平县推行节约型建设 县城节能建筑比例达54%

2015-01-12 11:40:01

(李克存、杜万里)滦平县借助生态优势,着力做好生态文章,将百姓乐享宜居生活、提升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科学规划、塑造特色、节能节约、环境保护等举措,全力打造秀美宜居新滦平。截至目前,该县县城节能建筑比例达54%,新建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达26.8%,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38.3%。

河北节能建筑占总量近四成

2014-12-09 07:55:29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14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情况专项检查的通报》,2014年预计全省新增节能建筑4000万平方米,节能建筑占现有建筑总量比率达37%。

今年河北全省预计新增节能建筑4000万平方米

2014-11-23 10:41:54

根据省住建厅近日发布的《关于2014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情况专项检查的通报》,2014年预计全省新增节能建筑4000万平方米,节能建筑占现有建筑总量比率达37%。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