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建立健全社会征信系统

2015-03-02 08: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今年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将有哪些新举措、新动作?日前召开的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这些措施,将怎样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今年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将有哪些新举措、新动作?日前召开的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这些措施,将怎样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让社会愈发文明 让生活更加美好

河北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旅游服务单位违规不得成为文明单位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长安公园东门口挂起了一串串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红灯笼,为石家庄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永辉 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

    梯度推进“三大创建”格局

    把“善行河北”贯穿于三大创建活动之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针对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今年,河北省将指导各市依据测评体系,制定创建规划和工作措施。对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的市、县和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进行通报表彰。组织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和各个县(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力争经过1-2个创建周期,全省5-7个县级城市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形成省级创建先进县(市)到省级文明县(市),再到全国提名县(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梯度推进创建格局。

    同时,评选表彰100个美丽乡村,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明村镇。配合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突出抓好农村文化墙绘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大力整治临街建筑立面、整治标语广告,加强文化广场和村民中心建设。推动全省各级文明单位普遍树立“善行功德榜”,在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落实功德录和“好人档案”记录工作。组织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创建活动,制定完善行业守则和行为准则,选树文明行业创建标兵。

相关新闻

张家口怀安县在职教师2013年精神文明奖已拨付

2015-01-06 09:34:46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怀安县在职教师迟迟领不到2013年精神文明奖”的问题。1月5日,河北省教育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2014年11月27日,县教育局通过县财政支付中心,将资金拨已付给全县各乡镇学校。

峰峰召开精神文明创建暨道德模范评选经验观摩会

2014-09-02 14:17:20

  8月28日上午,峰峰矿区精神文明创建暨道德模范评选经验观摩会在峰峰众鑫煤焦化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各镇、乡、街道办,各工委及文明单位分管领导,义井镇各村、社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