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河北调研时强调筑牢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2 08:36:2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2月28日至3月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切实筑牢环京“护城河”,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

    郭声琨先后来到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检查指导环京“护城河”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河北省环绕首都北京,安保维稳责任重大。郭声琨深入大广高速固安检查站和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指挥部,实地检查进京人员、车辆、物品安检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环京“护城河”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河北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些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河北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公安工作亮点纷呈,安保维稳功绩显著,特别是实施环京“护城河”工程,为首都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为维护首都稳定乃至全国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本地社会治安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危爆物品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源头。要全面启动环京“护城河”各项工作,细致做好安全检查,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车干净、人干净、物干净,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过滤在外围。要大力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加强联勤指挥、联动处置,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形成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的同时,要正确处理保安全与保民生的关系,改进执法方式,注重便民利民,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安保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是郭声琨调研的重要内容。在省公安厅和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郭声琨详细了解执法公开服务平台操作流程,仔细查看执法办案区建设和执法管理系统应用情况,深入了解信息化建设和情报信息系统应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筹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资源,积极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应用,有效整合共享各类信息,善于从海量数据中发现关联线索、从蛛丝马迹中掌握犯罪动向,切实增强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等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公安科技队伍。

    调研中,郭声琨主持召开基层民警和群众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对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改革的意见建议。他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不断改进户籍、出入境、消防等公安行政管理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要改进领导方式、坚持分类指导,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基层活力,让基层民警有更多精力做好信息采集、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办小案、更好控发案。要把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两者相向而行、相得益彰。

    调研期间,郭声琨还来到平山县,瞻仰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和华北人民政府公安部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革命传统资源,深入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和纪律作风教育,不断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两个务必”、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相关新闻

广东两会明星委员做足功课 周星驰谈环保

2015-02-08 12:08:02

会前30分钟左右,委员们陆续进场,周星驰、吴小莉、马鼎盛、汤镇业等明星委员也相继现身,引来各路媒体记者争相“围追拦截”。”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阿汤哥”带来的另一个提案与此有关——希望广东省文化局能扶持拍摄有“粤味”的抗日电视剧。

地方两会深化改革:法治成为关键词 考核不唯GDP

2015-02-06 18:19:04

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广西将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今后原则上不再新设行政审批事项。广西还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推行一口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做好“接、放、管”。

张家口两会声音: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2015-02-06 16:08:37

教育改革成为热点话题,充分说明社会对教育关注的升温。目前,教育的难点主要表现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合理、受教育机会不均等等方面,而且学生的心理问题日渐突出。市政协委员毕成建议,在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问题。

三都供电局多措并举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

2015-02-06 16:07:56

2月5日,中国南方电网三都供电局专题部署三都“两会”期间保供电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确保不发生影响供电部门形象的供电服务事件。供电服务队给政协委员讲解用电相关知识坚守在会场周围的电力抢修人员保电人员认真检查配电柜运行情况保电人员认真检查配电柜运行情况

张家口两会声音:高度重视商会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5-02-06 15:37:59

市政协委员姜培军建议,重视商会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姜培军建议,各商会在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同时,需要政府部门政策的倾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