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电托底爆胎陷坑 多用点心可以避免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03 10:28: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辆车一个多月没用,蓄电池没电了。

这辆车一个多月没用,蓄电池没电了。

  □文/记者 孟醒石 图/河北爱心救援队

  石家庄的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亏电、爆胎、托底、陷坑等问题时有发生,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每天义务救援几十次。那么,怎么才能避免发生这些故障和事故呢?燕赵晚报特请救援队发起人为您支招。

  避免亏电:长时间不开要让车启动一会儿

  昨日12时55分,市民王先生在中山西路与西里街交口附近,向河北爱心救援队求助,他的轿车亏电了无法启动,需要救援。志愿者“宜信”赶到现场,经了解,原来春节前王先生回老家了,他的车一个月没有用,电瓶中的电自动耗完了。

  对此,河北爱心救援队发起人严爱国介绍,汽车亏电一次,电瓶就受伤一次,寿命一般会缩短半年,所以车主要尽量避免汽车亏电。如果汽车长期放着不开,最好每隔一周或十天,就启动一次,让发电机给电瓶充一会儿电,这样对发电机、电瓶都有好处。如果汽车经常开,也要在停车前先关掉所有的用电设备,比如先把USB供电的设备、CD等都要关掉再熄火,否则也会耗电。熄火后不要忘记关车灯,即使是小灯,亮一晚上也会把电耗完。另外,还要避免长时间短距离开车,经常这样会导致电瓶长期无法充满电,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电瓶蓄电能力下降。

相关新闻

男子新车刹车存异响 厂家称开车不良习惯导致

2015-01-27 16:31:59

张先生的车刹车时有很大异响,修了好几次,异响依然存在。”  张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刹车片出了毛病,后来换了刹车片、刹车盘,甚至整个刹车系统的部件都换了一遍,但是异响依然存在。

司机朋友请注意 开车掉头认准这些标识

2015-01-27 09:40:06

城市道路路况相对复杂,交通指示灯繁多,稍微一不小心,往往会因为错过路口或走过头等因素,需要绕大圈或者掉头。交叉路口左侧第一条车道如果是直行车道,马路上的标线只要没有画出“直行带导向箭头”,司机不得掉头,否则,就会被处罚。

冬季行车藏“危险” 民警支招应对

2014-12-31 10:28:00

警方提醒市民,冬季行车一定要学会应对霜、雾、冰,同时要注意适速行驶,不要急刹车、不要突然变换车道,谨慎行驶,确保安全。冬日早晚之际起雾后,也会造成视线不佳,市民此时应打开雾灯,适速行驶,不要长亮远光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