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热议让低收入群众腰包尽快鼓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4 09:04:3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提高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水平,直接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今年全国两会上,这一话题引起了代表委员热议。大家认为,由于多种原因,我国仍然存在着不少低收入群众,这不仅有违社会公平,也不利于提高经济效益,必须采取多种措施,让他们的腰包尽快鼓起来。

    代表委员们建议,要健全和完善最低工资、工资协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切实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提高低收入群众的工资收入水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提升低收入者整体素质能力,才能逐渐提高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水平。”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认为,低收入群众普遍存在着文化水平较低、专业技能缺乏等问题,这也导致了他们缺乏必要的竞争能力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制约了他们的收入增长。从长远来看,提高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水平,关键是要加强就业和技术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和致富能力。

    农民工是低收入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存状况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的关注。他建议,构建“以政府投入为主,受益主体为辅”的农民工就业培训投入机制,培训经费由政府、用人企业、农民工个人共同分担,提高农民工培训的针对性和积极性,确保他们具备相关职业技能。

相关新闻

焦裕禄算得上“高收入阶层” 但焦家却经常吃不饱饭

2015-02-19 14:27:57

他是众人缅怀的人民公仆、干部旗帜,同时也是有家有口、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卫计委开查41家大医院 医疗费不得与医生收入挂钩

2015-02-06 20:02:33

5日,国家卫计委印发了《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5-2017年度)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按照要求,病人的医疗费用不得与医务人员的收入直接挂钩,医生不得利用执业便利接受回扣。

去年中国装备制造业出口2.1万亿 占总出口收入17%

2015-02-06 18:03:26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今日表示,去年中国整个装备制造业出口2.1万亿,占国家整个出口收入的17%。王晓涛指出,去年中国整个装备制造业出口2.1万亿,占国家整个出口收入的17%,这里面包括电力、通讯、石化、矿业、航空这些行业,大型的成套设备出口快速增长。

调查称中国家长一成收入花在校外教育

2015-02-06 16:30:14

家长每年舍得在校外教育上花多少钱?这些钱通常怎么花?近日,由网上家长社区发起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家庭每年校外教育支出超过6000元,超过7成家长曾花钱给孩子上课外辅导课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