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八旬老母照顾脑瘫养子47年 大爱创造奇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4 09:48:19  责任编辑:李莎

八旬老母照顾脑瘫养子47年 大爱创造奇迹

    “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让自己的孩子叫一声妈,是天下每一位母亲最平凡最美好的心愿。而故城县坊庄乡大梧茂村84岁老人吴秀琴为此足足等了30年。吴秀琴老人的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常年卧床,智力也比常人低。直到小冻30岁那年,奇迹发生了,当时正在屋里洗衣服的吴秀琴突然听到一声“娘”,她转眼朝正在床里面坐着的小冻看去,小冻低着头捂着脸,还在断断续续地叫着“娘”。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焦磊 文/图

    上天的恩赐

    63年前,21岁的吴秀琴嫁到了大梧茂村。两年后,吴秀琴怀了孕,“那时候农村人们都不很注意,怀了孕还得去干活,不像现在”。可就因为不注意,吴秀琴在一次劳动中小产了,更可让她及家人都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16年时间里,吴秀琴夫妇再也没能拥有自己的孩子。“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我们都可喜欢了,就愿意去抱抱”,可一想到自己没有孩子,就很失落。37岁那年腊月的一个晚上,一个亲戚来到家里告诉吴秀琴,他在路上捡到了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是个男孩,不过身体挺瘦弱的,你养吗?”吴秀琴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很激动,还没等亲戚将话说完,她便催促着来到亲戚家看孩子。“孩子裹在一个小被褥里,一直在哭。”吴秀琴回忆起与孩子的第一面。当时,亲戚说,小孩这么虚弱,肯定有毛病,能不能养活还是未知数。可吴秀琴说,见到孩子的第一眼,她就已经决定了,“我要养这个孩子,不管能不能养活,咱不能再次抛弃这个生命了”。

    孩子是腊月里来到这个家的,所以吴秀琴夫妇给孩子起名为李之忠,小名叫小冻。“儿子是上天赐予我的最珍贵礼物”,吴秀琴每天都把孩子搂在怀里。为了让孩子身体慢慢恢复,吴秀琴夫妇想了很多办法,没有奶粉就喂豆粉、藕粉,蒸鸡蛋羹。

    只为听一声“娘”

    转眼间,小冻一岁了,和他同龄的孩子都能学着走路,咿咿呀呀学说话了,可小冻仍不开口说话。在吴秀琴夫妇的悉心照顾下,转眼小冻三岁了,村里的孩子们都在院子里又跑又跳的,小冻却只能扶着床边站一会儿。

    孩子这么大了,还不会走路,让吴秀琴夫妇十分担心,于是两人就商量给孩子检查检查。到天津的医院检查,大夫确诊孩子是先天性脑瘫,恐怕这辈子很难站起来了。大夫的话,让吴秀琴夫妇如同五雷轰顶,辛辛苦苦养了三年的孩子是个智障,这让吴秀琴夫妇一时难以接受。有人劝他们,趁孩子还小,赶紧扔掉吧,但吴秀琴抱着儿子说,自从孩子来到他们跟前,她就是孩子的母亲,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在,就不能再把孩子扔掉。

相关新闻

父母贩毒被抓奶奶瘫痪 保姆警察照顾7岁娃近一年

2015-02-06 18:12:56

在这么一个冬日的下午,我们听到了一个发生在杭州建德的真实的故事:一个7岁孩子,父母双双因贩毒被抓,家中只剩瘫痪在床的奶奶。他默默为孩子的事情奔走着,对童童的身高体重也如数家珍……童童现在重21公斤,穿31码的鞋子……

七旬女婿替亡妻照顾九旬岳母20载 彰显平凡大爱

2015-02-04 17:39:12

2月4日,记者来到甲院社区王桂珍老人的家,女婿刘守彦正陪她聊天。妻子去世时,刘守彦才五十多岁,对于自己的后半生,岳母王桂珍比他还上心,甚至亲自张罗又帮他组建了家庭。

西宁八旬女儿照顾百岁母亲 伺候饮食起居不离不弃

2015-02-02 19:54:31

马淑媛在给母亲整理头发。乌鸦反哺,羔羊跪乳,马淑媛为报答母亲石秀英的养育之恩照顾她,一晃就是57年。记者在马淑媛家看到,女儿马淑媛身材瘦小,身高不足一米五,母亲石秀英虽然也不高,但是明显比马淑媛圆润些,气色也很好。

女子和现任丈夫照顾病重前夫获赞 已离婚20年

2015-01-28 16:50:43

近日,一条网络帖子让绵阳游仙区东林乡天坪村村民邓建华成了当地的名人。邓建华的现任丈夫蔺朝武是一名残疾人,小时候一只手被雷管炸断,现在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每月工资1000多元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