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引进“雾炮车”减霾 比洒水车效率高且不会产生积水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05 08:18:28  责任编辑:孙婷

廊坊街头作业中的“雾炮车”。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陈颖)能喷出40多米高、100多米长水雾,可通过消除污染物减霾20%。不但比洒水车效率更高,还能避免产生路面积水影响交通。近日,功能强大的“雾炮车”亮相廊坊市街头,成为改善该市区空气质量的一大利器。

    据廊坊市环卫局人士介绍,“雾炮车”大名叫多功能抑尘车,由远程雾化喷洒机、柴油发动机、储水罐和车辆底盘等四部分组成。喷洒机设备外形酷似一门巨炮,所以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雾炮车”。通过特制的高压雾化系统和双管环形喷圈,“雾炮车”可以喷出40多米高,100多米长的水雾,水雾与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吸附、聚合、沉降,达到消除污染物和减霾效果。“雾炮车”喷洒耗水量仅为传统洒水车的两到三成,但覆盖面积却高出四到五倍,且不会造成地面大量积水而影响交通。据实际测试,“雾炮车”可以将空气中的PM10和PM2.5降低15%到20%,局部区域降尘抑尘效果明显。

    廊坊市在首批引进2台“雾炮车”后,今年还将继续引进3台“雾炮车”。5台“雾炮车”根据气象条件上路开展作业,不但可以覆盖廊坊城区十纵十横主干道,还有能力对城郊次干道实施降尘消霾作业,1小时内整个市区即可达到明显降尘抑尘效果。为减少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雾炮车”将错开交通高峰时段,在清晨、午后等时间段作业,请市民给予谅解和避让。

相关新闻

卢晓光:总结经验创新思路 形成治污减霾强大合力

2014-08-09 13:33:42

8月7日至今日,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率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到唐山、秦皇岛就“加强环境监测及执法能力建设”进行视察。卢晓光对迁安市在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及执法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行动暨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启动

2014-04-23 10:20:24

4月22日,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暨解放军青年林河北丰宁项目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启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