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活动全面启动(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5 08:02:56 责任编辑:李莎

“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活动全面启动

“微爱同行”河北公益微电影创纪年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秦秋朵)记者获悉,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大型系列活动将于3月5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微爱同行”为主题,倡导“微小之力亦可公益、微薄之爱也是善举”的理念,以公益为核心内容,以文艺为服务形式,将公益与文艺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整个活动突出创新、创意、创作、创投的“四创”内涵,用文艺的创新,做有创意的公益,展开影视精品创作,搭建志愿服务的创投平台,开创河北公益事业与文艺事业互动双赢的创纪之年。

    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历时一年时间,采取党政推动、精英引领、民间运作、各界参与、全民受益的联动机制,内容涵盖《微爱•那些事—讲述你身边最美的故事》、《微爱•聚成海—点滴之爱终成大美》、《微爱•随手拍—为心中的梦想扬帆》、《微爱•不宜迟—志愿同行在公益路上》、《微爱•公映周—公益文化的正能量》五个主题单元活动。在公益活动中,精心设置了城市志愿服务大联动、网络征集公益故事评选、招募公益形象大使、海选志愿者演员、企业精英认领公益、影视节目院线播出、全媒体宣传报道等环节,并伴有明星公益、校园行动、公益竞赛、公益达人秀等最具活力的公益文化活动;在影视制作上,挖掘那些最平凡、最感人、最精彩、最美公益志愿者的真实故事,打造一批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有影响的公益微电影和公益广告精品,讴歌公益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在宣传最美公益、最美志愿者的同时,宣传最美城市、最美河北。

相关新闻

邯郸微电影《孝道》入选公益影片奖(图)

2015-01-29 08:59:23

由王彦军导演执导的道德伦理剧情片《孝道》中参演演员均来自邯郸本土,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中关于“孝”的故事。

平乡追梦农家小伙自拍纪实微电影网上蹿红(图)

2015-01-20 10:01:20

日前,平乡县农家小伙李柏宇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实微电影《一年又一年》和主题歌MTV《梦起航》,道出了新农村的农民新变化,在优酷、56网等知名视频网站上线后点击量节节攀升。

微电影讲述“追梦人的故事”(细微深处)

2015-01-18 13:48:40

资料图片  2014年9月26日,“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市民微电影节暨院线展映活动在上海人民广场旁的大光明电影院举行。

变形的“天鹅”——评微电影《会飞的父亲》

2015-01-16 09:39:13

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的欢快旋律中,人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笑容洋溢的幸福面孔,然而,河北青年诗人左小词导演的微电影《会飞的父亲》却呈示了现实的另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