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活雷锋”沈汝波: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5 09:47:3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秦皇岛电(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栾云鹏 实习生赵杉杉)“你们看我,像不像一名军人?”近日,“党义服务站”站长沈汝波穿上了一身崭新的军装,不管是新顾客还是老朋友,见面总要问上这么一句。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沈汝波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学习雷锋,一生要做十万件好事”的志愿,就是在部队立下的。立志后的38年间,每一天,沈汝波都在默默地做着好事,不知不觉已经完成了8万余件,他也因此成为人人称道的港城“活雷锋”。

    赴“雷锋团”服务官兵载誉归来

    羊年春节前夕,一封感谢信从河北省文明办转到了秦皇岛市文明办,写信的,是雷锋生前所在团的官兵,他们要感谢的,是“人民勤务员”沈汝波。信中写道:“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没休过一个周末,没拒绝过一名官兵。只要是有需要,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都主动上门,为官兵解除病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没逛过一次商场,没游过一处景点,更没收过一分钱、一份礼,他只讲付出不讲回报的行动感动了全团官兵,更汇聚了巨大的精神力量。”部队官兵表达了对“老兵”沈汝波的高度赞誉。

    去年10月份,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企业家邀请沈汝波一起去雷锋生前所在团献爱心,第一次走进偶像生前所在的部队,沈汝波的内心激动又感动。他说自己没有别的本事,就会按摩和理发,他要为团里的官兵们义务服务一个月。12月4日,沈汝波前往雷锋团,和雷锋班的战士们吃住在一起。在部队,上午为战士们按摩、理发,下午为部队家属按摩,晚上他就到雷锋连的各个班去为战士们按摩。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沈汝波除了吃饭时能休息下,几乎一刻不停地在为战士们服务。他说,部队的官兵们训练特别辛苦,几乎人人都有扭伤劳损,这让他非常心疼。为此,他一边为官兵服务,一边教部队的医务人员和感兴趣的官兵学习按摩知识。为了践行服务一个月的诺言,2015年元旦沈汝波也没有回家,直到1月6日他才离开部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为全团近700名官兵提供了按摩和理发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好人沈汝波赴雷锋生前部队义务服务 感动英雄团

2015-01-26 15:47:17

在部队里,沈汝波的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上午为战士们按摩、理发,下午为部队家属按摩,晚上他就到雷锋连的各个班去,为战士们按摩。他要将这些特别的像章送给和他一起学雷锋做好事的志愿者,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学雷锋、做雷锋的队伍中来。

邯郸曲周县“雷锋”路政队5年做好事200余件

2015-02-06 11:22:49

在曲周县,有一支由27名队员组成的“雷锋”路政队,他们为马路上过往的行人排忧解难,救助事故车辆、抢救伤员、补轮胎、报案、救火……处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和身影。该路政队自2010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做好事200多件。

“158”雷锋服务站47年的追求:火车有终点 大爱无疆界

2015-02-05 14:26:40

—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47年的追求  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候车厅,只有30平方米,厅内全是老幼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

秦皇岛“草根雷锋”王勉春节再献爱心 看望低保户

2015-01-28 10:55:41

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小区,一间面积仅有10多平方米的小店,只摆放着三张按摩床,看上去很不起眼儿。屋里的墙上却满是各种荣誉称号和锦旗,他叫王勉,很多人称他为“草根雷锋”,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始终坚持用点滴爱心默默的去温暖他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