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黄骅72岁“乡贤”斥资重塑“美丽乡村”(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9 09:11:49  责任编辑:李莎

    张广新对家乡倾注了几乎全部的心血。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文/图

    进门后最显眼的就是挂在墙上的族谱。那是一个家族在这片土地上挣扎、生存、强大、传承的形象图,“祖德宗功留百世,父慈子孝传万年”。在黄骅市旧城镇小堤柳庄村的家里,72岁的张广新迎来了“我想接待的最后一拨记者”。这还是“领导们做工作”的结果。在这位老人看来,自己从这片土地走出去,现在回归乡村,回到父老乡亲们中间,为乡亲们做些什么,都是应该的。

    但令人心生敬意的是,就是这样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投入巨资,还有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心血、智慧全部交给了生他养他的小堤柳庄村,愣是将一个曾经垃圾密布、道路泥泞的村庄,打造成一个“美丽乡村”。黄骅市委书记亲自登门赠匾,上书“乡贤典范”。

    从一位老人对家乡的付出,我们重新发现“乡贤”,重新认识乡贤在乡村生活、乡村管理中所具备的力量和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馆陶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文化元素

2015-02-07 10:10:15

近日,我们来到馆陶县寿山寺乡寿东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映入眼帘:“中国梦”、“公民道德规范”……昔日脏乱差的村庄,如今变得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厚,让人赏心悦目。

安平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

2015-01-20 14:59:49

去年以来,安平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样”为目标,全年投入惠农资金10.5亿元,重点着眼于养殖产业化、种植规模化、农民生活田园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

邯郸临漳县邺镇村建设“美丽乡村”掠影

2015-01-14 15:28:04

古朴高大的仿汉阙牌坊,白墙灰瓦的整齐民居,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花木扶疏的洁净街巷……走进临漳县香菜营乡邺镇村,处处彰显出“汉风魏韵”的魅力,家家诠释着“美丽乡村”的蝶变。

赵勇: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2015-01-14 08:36:09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片区建设动员会。他强调,今年全省要着力打造9个重点片区,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