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109岁老太孟庆银背三字经传承好家风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0 08:18:36  责任编辑:孙婷

    勤劳善良传承好家风

    老人爱学习的精神也影响着孩子们,大女儿今年90岁了,身体很硬朗;儿子尹秀生今年84岁,每天除了伺候母亲,最大的爱好就是抄写背诵诗词,如今年纪大了,但像苏轼的《水调歌头》等古今诗词他能流利地背诵20多首。如今这个家已经是42人的大家庭,仅重孙辈就有8个大学毕业生。

    老人淳朴善良、乐于助人的性格也熏陶出尊老爱幼、妻贤子孝的好家风。儿子尹秀生因为常年在外工作,妻子豆四女一个人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孩子们的重担。婆媳相处六十余年,豆四女总是说“婆婆年轻时没少受苦,尊老敬老是我们晚辈的职责。”而现在孟庆银对孙子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你娘拉扯你们不容易,不能对你娘不好!”

    这种和谐孝顺的家风也影响着晚辈们。重孙子、重外孙在外地上学打电话回家第一句总是先问老人身体好不好。今年春节的时候, 30余位家庭成员聚在一起为老人拜年,并簇拥在老寿星身边拍了全家福。“奶奶虽然不识字,但她会给我们背三字经,因为她觉的那里面有许多做人的道理。她传下来的好家风我们要世代传下去!”孙子尹军礼说。(燕赵晚报记者冬子 通讯员冯青松)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中华好家风”书法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2015-01-22 09:08:32

“善行河北•中华好家风”书法展今天在河北博物院北区5—8展厅开展,很多市民自发前来参观,接受“中华好家风”的熏陶。

河北推出主旋律歌曲《中华好家风》

2014-12-19 15:50:21

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摄制,央视《我要上春晚》资深导演赵斌担纲执导的2015贺岁音乐电视《中华好家风》,在河北省玉田县刘现庄杀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