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男孩不慎坠湖 “黑衣侠”飞奔救人(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0 08:39:4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王庆中的同事对他的行为伸出大拇指。

王庆中的同事对他的行为伸出大拇指。记者李兵 摄

  回忆

  “这事既然我遇到了,就必须去救”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省会南小街附近,找到了在某电子科技公司工作的王庆中。一见到记者,这位身高一米八的壮实汉子就连称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

  王庆中出生于1981年,石家庄人。王庆中回忆,3月8日下午他加完班后,便开车到省会联盟路附近的亲戚家去接自己的爱人和女儿回家。一出亲戚家门,王庆中6岁的女儿便嚷嚷着去水上公园玩。于是,王庆中夫妻二人便陪着小丫头在公园里转悠。

  “当时大概不到5点吧,我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求救。”王庆中说,事发时他距离出事地点大概有一百多米,发现有人落水后,他想都没想就径直冲了过去。到了岸边他看到,一名约十岁左右的男孩,正沿着倾斜的水泥坡往湖水深处滑去。

  “我最早是蹲在斜坡上伸手去拉孩子,但根本碰不到他!”王庆中称,发现够不着孩子的手后,他便继续小心沿着斜坡往湖里走。而就在王庆中调整身体姿势的几秒钟时间里,湖水就已经淹没到了男孩胸口的位置!

  在王庆中救人时,他身后的老大爷和随后赶到现场的一名年轻男子,都紧紧地攥住了王庆中的左臂,以防他也滑入水中。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王庆中瞅准机会用右手一把就抓住了小男孩的一只手,一使劲儿就将其拽到了自己面前,随后,王庆中再次发力,单手将男孩推到岸上!

  小男孩被营救上岸后,王庆中并未顾及自己已经被浸湿的裤管和鞋子,而是耐心地向已被吓得说不出话的男孩询问情况,“你没事吧,你家大人在哪儿呢?”

  稳了稳神后,小男孩说他是和小伙伴们来公园玩的,自己有个阿姨住在附近。看到孩子全身湿漉漉的,王庆中让他赶紧回家去换衣服。小男孩就和身边的两个小伙伴一起离开了。

  看到被救男孩安全离开,王庆中放下了心。在家人的陪伴下,他穿着湿漉漉的皮鞋回到自己的车里。对身边的妻子,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这事既然我遇到了,就必须去救,那可还是个年幼的孩子啊!”王庆中的妻子则微笑着表示赞同。

  小孩外出游玩

  远离危险区域

  “王大哥是个很实在的人,他特别善良。”在王庆中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他的同事于先生。于先生说,昨日一大早,公司里的很多同事就了解到了王庆中勇救落水男孩的事,纷纷表示了赞许。

  面对同事和朋友们的夸赞,皮肤有些黝黑的王庆中笑了笑,依然称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顺手”的事,“我会游泳,当时岸边人又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出事吧?”王庆中反复向记者强调,他就是个普通人,做了必须做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小男孩落水的地点位于岸边的斜坡附近,在此之前,小男孩可能和同伴们在斜坡上踩着水玩耍。由于湖水较深,加之斜坡湿滑,在附近走动时稍有不注意,极易发生危险。水上公园警务站的胡警官表示,近几年来确实发生过湖边有人不慎落水的事件。因此,胡警官提醒市民,小孩子一般比较贪玩,安全意识较差,所以在外出游玩时,他们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同时远离危险区域。

  □文/记者 李兵

相关新闻

小车坠湖落水到沉没仅约3分钟 游客跳水救出两女

2013-12-31 17:30:56

孙盛锋摄  12月30日下午,在桂林市中山中路花木公司后门,一名女司机开车时操作不当,小车掉进杉湖约4米深的湖水里。事发后,桂林市消防支队象山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鄢某的家人也赶过来接鄢某两人回家。

邯郸成安一男童贪玩失足坠湖身亡

2010-10-12 14:15:38

男童终因落水时间过长不幸身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