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表彰一批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0 08:46:3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2014年,雷锋精神在河北省各行各业、广大群众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好人好事大量涌现,善行义举层出不穷。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善行河北”活动不断深化拓展,日前,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河北爱心救援队等8个集体“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杨彦考等52名同志“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模范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省人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像雷锋那样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勤劳节俭、孝老敬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还要求,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省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若干措施》要求,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拓展“善行河北”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望,让雷锋精神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曲周“雷锋”路政队5年做好事200余件

2015-02-07 11:05:57

1月28日,藁城大货车司机李国力专程来到曲周,将一面绣有“雨雪见真情、救助现文明”的锦旗送到该县“雷锋”路政员于振峰手中,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出手相救。

邯郸曲周县“雷锋”路政队5年做好事200余件

2015-02-06 11:22:49

在曲周县,有一支由27名队员组成的“雷锋”路政队,他们为马路上过往的行人排忧解难,救助事故车辆、抢救伤员、补轮胎、报案、救火……处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和身影。该路政队自2010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做好事200多件。

“158”雷锋服务站47年的追求:火车有终点 大爱无疆界

2015-02-05 14:26:40

—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47年的追求  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候车厅,只有30平方米,厅内全是老幼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

广西柳州:“雷锋超市”暖人心

2015-02-04 11:33:33

大街小巷的超市是商品交易的地方,但在广西柳州,却有一种“超市”,不售商品,只免费提供修理电器、照看小孩等各类服务,店员是志愿者,顾客是街坊邻居,这就是“雷锋超市”。“‘雷锋超市’的建立,为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敬老助残、助学助困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创新了载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