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新:全新意义的乡贤典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0 09:08:15 责任编辑:侯猛

    潘海瀛

    张广新是全新意义的乡贤典范,其典型意义已超越了一般意义的“好人”,是体现时代特征“四位一体”的典型模范。

    一是共同致富的典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他把小堤柳庄村多数村民带出去致富,仍不忘留守人员的共同富裕,投资千万元整治人居环境,兴办生态农业园,发展乡村旅游,奏响了引领父老乡亲共同富裕的最美乐章。二是重塑优秀文化的典范。从村民文化广场的兴建到记住乡愁旅游景点打造;从尊老爱幼的村规民约到创建文化墙展示,他把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使优秀文化和传统品德回归凝聚,增强了美丽乡村的归属感。三是尚美塑美的典范。他以“让孩子生活在田园自然之中、成长于善美守规之中、工作于爱岗敬业报效家乡情愫之中”为追求,焕发出创新塑美的动力,通过建设十余个田园回归景点,探索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四是乡村治理的典范。他从学习农村现代公共治理规则入手,依靠公平正义之品德,协助村两委选齐配强了支部班子,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做到了乡土社会与现代治理的契合。

    谋共同富裕小康之业、扬生态旅游创业之帆、行传统优秀文化之道、筑村级牢固执政之基。我们宣传推介这个典型,更期盼美丽乡村建设与治理中涌现出更多的乡贤典范。

相关新闻

馆陶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文化元素

2015-02-07 10:10:15

近日,我们来到馆陶县寿山寺乡寿东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映入眼帘:“中国梦”、“公民道德规范”……昔日脏乱差的村庄,如今变得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厚,让人赏心悦目。

挖掘传统文化资源 融入文化元素建设馆陶美丽乡村

2015-02-07 10:05:06

目前,该县已建成“粮画小镇”寿东村和“教育小镇”王桃园村两个试点村。

拿起画笔描绘乡村风景 河北省文化墙征集优秀绘画作品

2015-02-05 09:05:22

河北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将面向全省广大美术文艺工作者、农民绘画爱好者征集评选一批适合农村绘制的漫画、宣传画等优秀绘画作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