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住院条装着白药片 河北46岁民警马喜林因公殉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0 21:13:02 责任编辑:丁璨

    刑警郭振猛说,7日是周六,那天他还到“马叔”办公室请教情报研判、网上追逃的事儿,“马叔”告诉他,刚学会了一个视频侦查软件,挺好用的,准备做成PPT介绍给全局的民警。“他还说到了今年要高考的儿子,希望儿子将来最好学计算机,‘这样可以帮咱们编程’。”

    同事回忆说,在生活中,马喜林是个孝子,12岁死了父亲,兄妹六个,他行四。母亲70岁生日时 ,他筹备了家庭联欢会,还拍摄了视频。马喜林还是个“暖男”,待人很好。曾经,有个群众来报警,赶上大雪回不去15里地外的村庄,出租也不去,他和同事就开车去送,走一段就得下来用铁锹铲汽车底盘上的雪。

    今天15:22,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了马喜林工作时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的消息,短短一个半小时后,评论和转发量均近二百,网友纷纷为马喜林点燃蜡烛,称赞他是人民卫士,祝福他一路走好。同时,也有网友呼吁关注基层民警过劳死的问题。

       从警9年四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马喜林曾在军营度过19年光阴,从一名士兵成长为营职干部。2006年11月他转业至灵寿县公安局,从一名普通刑警做起,勤学善思,甘于吃苦,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网上搜索依然能发现媒体报道过的他参与破获的多起大案要案。

    马喜林善于钻研,靠自学成为局里的信息化作战能手,2013年12月被任命为情报中心主任后,他深入钻研业务,主动服务实战,成功扭转了情报信息工作底子薄、成绩差的落后局面,在全石家庄市情报比武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转业近9年来,马喜林曾四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2009年12月被授予市级“优秀转业干部”称号。

相关新闻

甘孜5年多125名干部因公殉职 环境恶劣工作压力大

2015-02-08 09:11:20

2013年12月16日,时任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毕世祥在前往新龙县开展群众工作的路上,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统计数据显示,125名因公殉职的公职人员中,45人死于高原疾病,10人因工作劳累过度死亡。

四川雅江因公殉职排长记录火场战斗52小时未合眼

2015-02-03 17:17:57

记者3日从武警甘孜森林支队获悉,因公殉职的雅江森警大队“90后”排长徐骅的亲人已从湖北恩施抵达四川康定,相关安抚和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四川康定民众泪别抗震救灾因公殉职的“雅逊哥”

2014-12-01 13:05:34

四川康定民众泪别抗震救灾因公殉职的“雅逊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