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南宫市释放改革红利 企业数量成倍增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1 00:41:0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宏)今年以来,南宫市全面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全市共新开业注册各类企业101户,是去年同期增长户数的2.1倍;新登记个体工商户33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56%;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4447户。

    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除国家规定的特别行业外,南宫市工商部门先后落实了两批共113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取消了经营范围的管制,最大限度的把经营范围自主决定权交还给了市场主体,放松了管制,释放了市场潜力。并且,南宫市还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取消了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首次出资比例、货币出资比例以及出资期限的限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也无需再提交验资报告。同时,南宫市继续实行了免收注册登记费的优惠政策,真正实现了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零成本”和“零收费”,激发了创业热情。同时,将企业年度检验和个体工商户验照改为网上提供年报制度,无需再到工商机关审批。还在推进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努力实现工商注册最大便利化,推进全民创业。

相关新闻

以更大决心和勇气促进改革“落地生根”

2015-02-06 20:37:06

新华社近日播发《九万里风鹏正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改元年工作述评》,全面回顾了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取得的卓著成效,展现了党中央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和坚毅勇气。

石家庄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5-02-06 20:01:00

昨天上午,全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了栾城南高供销社和深泽赵八供销社等一批服务面广、带动力强的典型,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为农服务新模式。

我国将继续推进地方政府债券改革

2015-02-06 17:23:04

在去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国家将继续推进地方政府债券改革。 去年以来,国家财政部门印发了有关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办法,开创了地方政府自主发债新纪元。

邯郸发布改革殡葬习俗倡议书 依法火葬生态安葬

2015-02-05 11:2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面深化殡葬改革的意见》,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火化政策,实行生态安葬,履行文明低碳祭祀,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推动我市殡葬改革深入发展,提出如下倡议:

加快文化改革步伐 建设文化强省

2015-02-05 09:40:55

一个民族的觉醒,首先是文化的觉醒;一个国家的振兴,离不开文化的振兴;一个地区的崛起,文化的崛起是题中应有之义。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河北来说,建设文化强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绿色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文化建设的长期战略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