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愿接爱心棒 石家庄中山路上也有了“零钱罐”(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1 08:41:55  责任编辑:李莎

适当监管,延续零钱罐“生命力”

   《小小零钱罐 满满正能量》追踪报道: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文/图

    近几日以来,出现在石家庄友谊大街沿线公交站台上的小小零钱罐引起不少市民网友的关注,大家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出现不少担忧,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小零钱罐究竟能存在多久?这个爱心接力棒是否能继续传递下去呢?

    10日上午报道发出后就传来好消息,有企业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表示愿意接过这爱心接力棒,将这小小的零钱罐继续制作下去,让方便他人的种子继续发芽。

    企业表示愿接爱心棒

    10日上午燕赵都市报报道的《小小零钱罐,满满正能量》刊发后,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对于这种方便他人的行为,大家纷纷表示赞同。石家庄市美特斯邦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表示看到报道后感觉这是件与人与已都方便的好事儿,而且也是提高整个社会素质的一次良好机会,因此作为企业,他们愿意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继续这项爱心活动。

    10日上午10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西路的美特斯邦威旗舰店时,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张芳正在向员工们发起倡议:“捐一元钱,让方便延续。”张芳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单位大多位于石家庄的繁华路段,公交线路很多,而大多数员工也都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经常都会遇到有员工临走时发现身上没零钱,然后四处找零钱的情况。”看到零钱罐的活动之后,她们当即就觉得这是一项实用便民的举措,而且只需企业稍作一点点工作,就可以将这个方便之门打开。于是当天上午她便召集员工将此事进行了介绍,短短半个多小时,就有60多位员工响应了号召,目前她手中已经收到捐款68元:“我们和员工强调,只要每人一元钱,同时我们的员工每天在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时都可以查看这些零钱罐的情况。”而就在当天上午的倡议活动中,过往市民了解情况后,也纷纷加入了捐款行列。

    当天中午12时左右,该负责人以及店内几名员工一起来到中山路上的“新百广场东”站,将刚刚制作的零钱罐黏贴在此。张芳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她们目前准备维护店铺门前大约三公里内的六个公交站牌,下一步她还会号召美特斯邦威的其他门店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可能其他店面比较小,没有那么多精力维护太多站台,但每个店铺都维护自己门前的公交站,肯定没有问题。”据她介绍,下一步位于怀特、天山海世界、海悦天地以及红旗大街高校区等几个店铺都将会参与进来:“希望这些零钱罐能够保留下去,方便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农民爱心募捐救助“植物人”家庭

2015-02-07 22:47:28

东镇村年近六旬的农民郭胜巧祸不单行,丈夫杨恒琴2013年因病成为“植物人”,儿子杨朝2014年9月因车祸成为“植物人”,下面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孙子(女),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献县一家四口签订捐遗志愿书 获评“爱心公益大使”

2015-02-07 11:04:05

近日,79岁的献县老党员赵金栋走上领奖台,接过了“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献县红十字会以此表彰赵金栋一家四口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的义举。

郑州小店为弱势群体发“爱心羊肉” 被赞小店大爱

2015-02-05 18:30:33

孙合理店铺墙面的留言板上,写满了顾客倡导尽孝、传递爱心的的留言。2月4日,记者来到孙合理的烤全羊店铺时,门前挂的横幅“关爱残疾人,免费送羊肉”显得格外醒目,进入店内,店主孙合理正在给一位前来领取羊肉的低保户做登记。孙合理告诉记者,他是太康县人,店门外免费送羊肉的横幅是1月20日开业的时候挂上的。

邢台广宗县爱心妈妈团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02-04 23:32:58

从邢台市文明办获悉,1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日前揭晓,广宗县爱心妈妈团(集体)榜上有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