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农妇欲捐肾救治28岁儿子 手术费缺口还很大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1 09:17:3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林建树 杜倩倩

  新乐市邯邰镇坚固村的刘秀敏一家原本是个幸福的家庭。虽然经济上不宽裕,但家里的三个孩子都很争气,大儿子王魏在民航空管青海分局工作,正在上学的另外两个儿子也是品学兼优。原本以为生活会随着孩子们的长大变得越来越好,却不成想一场灾难打破了这一切:王魏去年9月份被确诊为尿毒症。幸运的是,母亲刘秀敏与王魏配型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却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

  大儿子突患肾病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新乐市邯邰镇坚固村见到了51岁的刘秀敏。当时,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孩子爸爸在青海陪着大儿子治病,每周要做三次透析,过年也没回来。”刘秀敏哽咽着说。

  刘秀敏一家并不算富裕,家里住的依旧是20多年前的老房子。每到过年,三个孩子都回家时,一家五口只能全挤在一个房间里睡觉。即便是这样,刘秀敏却不觉得比别人少什么,因为她有三个让人羡慕的孩子。

  大儿子王魏从中国民航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民航空管青海分局工作,收入和福利都不错。二儿子现在是四川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还没毕业就找了份儿不错的工作。三儿子目前读高中,成绩也名列前茅。“孩子们从小就懂事,不用督促就知道学习,谁看了都夸我命好,生了三个这么好的儿子。我不和别人比生活条件,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就很知足了。”刘秀敏说。

  王魏今年28岁,一人在兰州生活,只有到了过年才有时间回家。去年春节休完假刚回到兰州,王魏便出现了头疼、血压高等症状。“妈妈,我生病了,您能不能过来一下。”听完电话,刘秀敏一下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追问儿子才知道,他患了慢性肾衰竭。儿子四处求医,未能控制住病情。去年9月份,病情恶化发展为尿毒症,开始进行透析。

相关新闻

老父捐肾救养女手术成功 夫妻感恩身后捐献遗体

2015-02-04 16:38:26

张婷所就读的太原第十二中学六千余名师生为其进行捐助。爱心联盟 摄  太原小桔灯爱心联盟发倡议为爱护航救助尿毒症女孩张婷活动,12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张婷募捐。

父母捐肾救子 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北京送善款

2015-01-25 16:53:48

广受媒体关注的河北承德农民夫妇李清中、段淑花一家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1月23日下午,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的工作人员程立方、张权前往北京武警总医院代表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给他们一家送去了善款11000元。

承德姐弟同患尿毒症 父母双双捐肾救儿女

2015-01-16 09:41:51

李清中告诉记者,因一双儿女都患上了尿毒症,他和妻子决定分别移植一个肾脏给儿女。待段淑花母子恢复稳定后,李清中与女儿李敏间也将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衡水母亲欲为儿捐肾 医疗费尚差20万

2014-05-28 18:29:42

家住衡水市彭杜乡祝葛店村的郗文娣两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如今保守治疗已无法控制病情,只能换肾。好在郗文娣的母亲与其配型成功,高昂的医疗费用却成了换肾难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