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好村医李盛力:打一针3元钱24小时随叫随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2 08:31:22 责任编辑:侯猛

    照顾卧床病人,需要耐心,更需要一定的护理知识。李盛力一边照顾爷爷,一边翻阅医学书籍。慢慢地,李盛力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要有时间,就一头扎进厚厚的医学书籍里。后来,他报名参加了中医函授大专班,通过了河北医科大学中医专业自学考试。取得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后,他在村里开了一家诊所。

    照顾爷爷的那几年,李盛力深刻地体会到照顾病人的艰难和病人的痛苦。当村医后,他把贴心服务放在首位。诊所只有他一个人,他整日忙得团团转,但不管多忙多累,面对病人他始终面带微笑、轻声细语。病人输液时,怕液体凉着病人,他买来加温贴给病人用。晚上,他住在诊所里,如果深夜有急诊病人,他拿起药品、器械第一时间赶过去,一年四季24小时随叫随到。

    这么多年,李盛力坚持不管路多远,出诊打一针,只收注射费3元钱。说起这些,李盛力的回答非常朴实:“都是乡里乡亲的,不能老想着赚钱。”

    两次奔赴地震灾区参与救助

    在服务好当地乡亲的同时,李盛力还加入公益组织——北京“善医行”村医培训帮扶中心,成为“善医行”学员,曾两次奔赴地震灾区参与救助。去年,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他作为“善医行”医疗队队员,赶赴地震灾区进行医疗支援。

    高原反应强烈、余震不断、泥石流突发、阴冷潮湿……在灾区,李盛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十多天后,又黑又瘦的李盛力从灾区返回家中。“太危险了,以后再不许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妻子心疼地说。李盛力嘴上答应了,但关键时候又冲了上去。去年,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李盛力再次主动要求奔赴灾区。“不行!去灾区太危险!你说你不好好挣钱,瞎折腾啥?”面对妻子的担忧,李盛力说:“我们损失点钱不算什么。灾区缺医少药,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必须去!”说服了妻子,李盛力奔赴灾区,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工作中。

相关新闻

河北省400名村医将接受免费培训

2015-02-03 09:04:14

为提升乡村医生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水平,今年我省将组织400名在岗中医乡村医生接受免费的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在村卫生室注册的在岗中医乡村医生,包括在村卫生室注册的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

石家庄藁城七旬村医抚养残疾弃儿25年(组图)

2015-02-02 18:38:43

每天早上,石家庄藁城区贾市庄村的街道上会准时出现两个身影:72岁的刘新岳挥动扫帚清扫街道,身后跟着他25年前收养的弃儿。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村医远程互动平台送医下乡惠百姓

2015-01-29 14:39:40

“这个平台太好了,可帮了我们的大忙。遇到不会弄的情况我就与市传染病医院的在线专家进行交流。”

打针只收3元钱 河间村医李盛力获评中国好村医

2015-01-20 09:10:55

2014年12月23日,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组委会和北京“善医行”村医培训帮扶中心共同发起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善医行2014年“中国好村医”表彰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间市留古寺镇王庄村医李盛力获得“中国好村医”优秀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