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秋代表建议引导民营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2 08:57:1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谷晓哲)“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民营企业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表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关键是研发团队,但目前用高薪已经不能留人,必须使用股权分红,推动智力成本股权化。

    她建议,国家应引导民营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高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产业化水平。同时支持民营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共同承担重大科技项目,以产学研紧密结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

河北文化需要出精品出人才

2015-02-05 09:39:27

河北是文化的“高原”,但却缺少作品的“高峰”。所以今年河北的宣传工作会议,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切实解决有“高原”缺“高峰”的问题,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以培养中青年文艺骨干为重点,,努力推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河北原创精品佳作。

故城县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2015-02-04 09:52:03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县内教育、卫生、文化、科技等系统的38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各位代表从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踊跃发言,就高层次人才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衡水市故城县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2015-02-03 16:04:47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县内教育、卫生、文化、科技等系统的38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各位代表从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踊跃发言,就高层次人才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魏庆华:外来人才升温冰雪经济

2015-02-03 08:49:00

2001年一个偶然机会,魏庆华走出了家乡,来到了北京,被同样知名度很高的北京南山滑雪场聘为执行总经理。魏庆华这位外乡人在张家口崇礼一待就是12年,他把张家口崇礼称作第二故乡,他说他是半个张家口崇礼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