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家庭服务培训工程第一期正式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2 09:04:57  责任编辑:张昭

    2月26日,秦皇岛开发区“春风送技能”启动仪式暨开发区家庭服务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牛头崖管理处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榆关、腾飞路、渤海乡等乡镇街道办共60名首批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妇联和区人社局联合举办,为期20天,通过聘请专业育婴师系统讲授产妇月子护理、新生儿护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力争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的中高级家政服务人才。培训结束后将会对学员进行相关考核,考核通过将颁发相应资质证明。

    家庭服务培训工程,课程涵盖母婴护理、产妇催乳、营养配餐、健康管理、护工陪护等。通过对有关人员进行定期专业技能培训,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全面、职业技能过硬的开发区职业化家政服务队伍,切实推动区内村民就业与自主创业,同时也为开发区民生事业的发展做足服务储备。

    (王勤诣 胡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召开

2015-01-30 17:12:20

近日,2015年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外企业投资合作座谈会暨秦皇岛开发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召开。法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帕斯卡·贡德朗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尔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开发区的发展现状与国内企业投资情况,并希望能加强与秦皇岛开发区和参会企业的合作交流。

秦皇岛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民工追回千万工资

2015-01-15 09:24:45

日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来了某建筑工地19名农民工代表,领取总计572.48万元的工资款。2014年12月3日,该市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农民工投诉,由于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与劳务分包公司在工程量和工程款核算方面存在分歧,导致400余名农民工迟迟未得到工资。

秦皇岛开发区一中向青少年普及法律常识

2014-12-19 08:50:14

近日,开发区第一中学举办青少年法制讲座,向青少年普及法律常识。今年,开发区一中开展了一系列“宪法进课堂”、 宪法专栏板报等青少年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

秦皇岛开发区:户外混龄教育模式增强幼儿协作能力

2014-12-19 08:48:23

近日,开发区幼儿园开展混龄户外区域游戏活动,为增强幼儿抗寒体质、促进幼儿人际交往能力营造良好氛围。据了解,现在多数幼儿园采用的分年级户外活动等待时间长,幼儿很难得到充分锻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