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打造生态宜居新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2 10:06:3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袁川 通讯员彭建彬)近年来,枣强县把县城建设作为加快城镇化进程、拉动经济增长、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努力提升城市功能,扩大城市容量,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县城。

    夯实基础,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围绕城市供水,该县结合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新建供水主管网5000余米,使县城的供水率达到100%。围绕污水处理,启动了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分流排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围绕垃圾处理,建成了生活垃圾填埋场,日处理生活垃圾140吨,总库容量54万立方米。围绕供热供气,建设了两座天然气门站,燃气管网覆盖率达90%以上;在城区设立了6个集中供热点,供热面积达89.7万平方米,普及率达到54.8%。围绕城市公共服务职能,启动了占地3.3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设有体育馆、游泳馆、影剧院、健身馆,建成后将成为该县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

    突出重点,实施联片组团开发。为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和品位,他们在县城西部、北部和南部分别规划启动了生态新城片区、董子片区、丁庄片区三个片区的集中拆迁改造。生态新城片区规划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按照宜居、宜业、生态的理念,先期启动实施了生态新城城市综合体建设。生态新城片区将于2016年全部竣工,建成后可容纳2万人居住。董子片区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目前,28栋住宅楼正在建设。同时,集中实施了丁庄片区改造,主体区域的民房住宅已拆迁完毕,住宅楼已启动建设。

    彰显特色,突出生态宜居主题。该县以生态景观为基础、田园郊野风情为特色建设了滨临水系的森林公园,栽种花木45万多棵。同时,在10条主要街道、3个主要节点、5个公园,栽植各类植物1.6万株。目前,县城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496公顷,园林绿地率达32.4%,绿化覆盖率达36.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5平方米。

    同时,为充分发挥卫千渠、索泸河穿城而过的独特优势,沿卫千渠规划建设了龙湖公园、滨河公园、休闲广场等群众公共娱乐健身设施;沿索泸河启动了总投资3亿元的“一河两湖”公园。目前,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 生态宜居”幸福之城

2015-02-05 08:42:49

2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以及市“两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展循环经济 营造优美环境 河北省开发区打造宜居宜业之地

2015-02-04 09:34:11

近年来,我省开发区注重生态环境建设,依靠科技和人才加快资源依赖型产业向节能环保型产业转变,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打造宜居宜业之地。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在园区建设过程中,固安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市场化机制优化园区环境,全面提升承载能力。

科学家估算离地球最近宜居行星仅6.5光年

2015-02-04 09:32:29

美国宇航局的“行星猎手”——开普勒望远镜看起来似乎寿终正寝了。

大厂:生态宜居 富裕幸福

2015-01-26 16:15:23

据统计,2014年前10月,全县实施投资亿元以上优质项目74个,争列省重点建设项目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县域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健康增长。继2009年荣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去年该县再获此殊荣。

承德两会的“民生期待” 愿城市生活更宜居

2015-01-26 15:54:19

河北省是全国大气污染的“重灾区”,虽然我市空气质量位于全省前列,但在全国雾霾“大环境”的影响下,雾霾天气也时有出现。市民张丽洁告诉记者,目前她最头疼的事儿是如何让三岁女儿顺利地进入小区附近的一家公立幼儿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