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2 10:45:14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通讯员焦强)即日起至3月25日,石家庄市监局在全市开展电梯安全现场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检查,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和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使用、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行为,落实电梯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减少电梯使用故障,有效预防和控制电梯事故的发生。

    检查重点是对电梯轿厢内(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明显位置)有无张贴或正确张贴《电梯使用标志》、温馨提示、安全使用须知、维保单位名称和应急救援电话等警示标志;电梯轿厢内的报警电话等五方通话装置是否有效;轿厢内是否实现手机信号覆盖;呼层、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是否有效,指示是否正确;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防碰挡板”、“防夹装置”、“扶手带下缘距离”、“使用须知”和“制停距离”等装置和标志是否完好等内容开展检查。

    记者了解到,检查中质监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并将有关问题通报相关办事处、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唐山政协委员视察高层建筑消防及电梯安全工作

2014-10-23 14:13:46

(李伟、黄岩)10月22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带领下,对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及电梯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为应对高层建筑突发事件建言献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