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部门提醒 消除日常消费三个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3-13 08:26:51 责任编辑:孙婷

    电热毯是否可以长期使用?配眼镜“立等可取”到底可不可取?一边充电一边打手机,真的会发生危险吗?沈阳市质监部门与当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近日向消费者提示,纠正错误观念,消除电热毯、眼镜、手机等产品的日常消费和使用隐患。

    电热毯不可长期使用。最近沈阳一位市民家里发生电热毯起火事故,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这位市民使用这片电热毯已10多年。沈阳质监部门提示消费者,电热毯使用年限一般在5至6年左右,长期使用很可能出现安全隐患。在选购电热毯时,要尽可能选择面积较大、较厚的款式,厚毯折叠性能好,不易集堆打褶,比薄的相对安全些。使用时还要注意电热毯使用提示,尽量避免使用大功率电热毯。

    手机充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今年春节前,一位沈阳市民购买了一款时尚手机,却在给手机充电时突然发生电池爆炸事件,导致手机被损毁,但爆炸原因仍未查清。质监部门就此提醒消费者,正常使用中如果发现电池过热、电池充电后使用时间严重缩短或电池出现变形鼓胀破裂等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当手机电池处于充电或电量严重不足时,辐射量最高,应尽量避免边打电话边充电。

    配眼镜“立等可取”不可取。一位女士在一家标有“立等可取”宣传字样的眼镜店配了一副眼镜,几天后却出现视线模糊、头晕现象,调查发现是眼镜店把左右镜片装反了。质监部门提醒,配制眼镜必须经过验光、试戴等程序,未成年人和初次配镜者有时还要做散瞳验光,要避免“立等可取”影响验光准确度,必要时还应增加验光次数。镜片和镜框都要在保质期内使用,树脂镜片要注意保养,如果温度超过60℃,就容易发生损坏。(石庆伟)

相关新闻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留意饭店最低消费

2015-02-05 14:14:31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邯郸市工商局特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市民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节日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电话咨询或投诉。

邯郸:商贸发展“活跃” 消费增长“稳定”

2015-02-04 13:47:25

2014年,邯郸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8.9亿元,同比增长了12.3%,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

民警向嫌疑人索要信用卡及密码消费近万元获缓刑

2015-02-04 09:02:12

被带到看守所后,杨某于2014年1月13日,向自己的管教民警反映,称办理自己案件的民警陈某在办案期间曾收受其财物。杨某说,当天晚上,陈某提出让他给买10条烟,他赶紧打电话让妻子送来。次日,陈某说烟不好,让他重新买并办9000元购物卡,杨某也让妻子照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