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被“纯天然食品”误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3 08:28:43 责任编辑:孙婷

    当下不少食品在包装上标有“纯天然”、“野生”等字样以吸引消费者眼球。业内人士提醒,“纯天然食品”是一种商业炒作,并不等于绿色食品,消费者购买时不要被误导。

    据悉,绿色食品是特指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殊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批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国家对绿色食品的生产有严格的标准,如在生产过程中限量使用化肥、农药的称为A级绿色产品,而AA级绿色产品要求标准更为严格。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一些“纯天然”物质中,有相当一部分有毒副作用。许多天然植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毒性,用得适量可发挥正常作用,用得过量则可能产生不良后果。

    此外,天然物质也不是都“纯”的,即使野生植物在其生长过程中也可能被污染。随着农药和化肥越来越广泛地使用,受污染的植物即使经过加工也很难完全清除残留的农药。因此,“纯天然”并不等同于健康、安全。(袁慧晶)

相关新闻

【拒绝包装只要干货】年货大集饱满肉香纯天然、无添加薄皮核桃

2015-01-27 16:15:10

饱满肉香纯天然、无添加薄皮核桃,年货必备佳品。

陈德容晒9岁童年照 纯天然美女有星范儿

2014-10-14 07:17:37

”照片中显示,那时的陈德容就已经很时尚,一头漂亮的卷发,五官精致,样貌清纯,撞脸森碟。”更有网友称:“拍梅花烙的时候美的一发不可收拾。”(我是弥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