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喝杯红酒有益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3 08:42:29 责任编辑:孙婷

    一项研究发现,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喝红酒后会显著降低,特别是喝了100%葡萄原汁的红葡萄酒。专家建议: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晚饭喝杯红酒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喝200ml红酒,并测定喝红酒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结果发现,吸烟6小时后喝杯红酒,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喝红酒,1-羟基芘排出很少。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给注射过致癌物质的小白鼠喝这样的红酒,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羟基芘毒素,从而有效预防癌症。

    另外,葡萄虽然很甜,但其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中老年人喝红酒,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软化血管。喝红酒还对厌食、消化不良、肠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方素菊整理)

相关新闻

销售旺季将至葡萄酒商“多条腿走路”抢市场

2015-01-23 08:24:34

在省会各大商超,葡萄酒货架上名酒荟萃。葡萄酒开启节日氛围  走访省会北国超市和永辉超市等主要卖场,记者看到,葡萄酒售卖区春节促销的序幕已红火开启。

怀来中国葡萄酒鉴定中心落成

2014-11-18 10:00:19

(记者 吴建巍 通讯员 王文斌 朱炅)近日,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官厅湖畔,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中国葡萄酒鉴定研发中心正式落成。据介绍,葡萄产业园通过官厅水库生态升级、老沙河河道治理、 沿河景观带的建设, 可改善项目区1.2万亩的生态环境。

河北葡萄酒走上APEC会议晚宴变身“国酒”(组图)

2014-11-12 10:08:46

1978年,经中央五部委联合考察,最终将中国第一座葡萄酒庄建址于桑干河流域的河北沙城。葡萄酒的好年份主要是指这一年气候,温差,水份等综合性气候最适合葡萄生长,并能酿出最好的葡萄酒来。

“仙境海岸 葡萄酒城”媒体行走进蓬莱:山丹海碧 “醉”美蓬莱

2014-11-02 10:24:20

葡萄美酒饮不休,海市深处作仙游,“仙境海岸·葡萄酒城——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烟台行”采访团10月31日奔赴蓬莱,在蓬莱阁、八仙山、欧乐堡梦幻世界、海洋极地世界,感受“山海仙境”的独特魅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